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反而聰明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反而聰明誤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想起那自作聰明的往事,總是內心發笑。

  那是一節自然課,老師布置了六個單元的檢測卷,有12頁,一個晚上做得完嗎?於是我默默想:後面有參考答案,何不看看呢?可老師不讓呀,那我偷工減料不就行了嗎?反正也沒人知道。哈哈,當時我還為媽媽自豪,生了個這麼聰明的孩子。

  第二天,老師見我們的作業太多,再過一天交。我不理不睬,就一直等下去。直到第三天:

  “老師,有人抄答案,好多呢”“給他們罰抄吧老師”,老師說:“作業本來就多,只要有印象,抄答案也可以的。”上課了,老師讓我們做作業,他在講台上批着作業,突然,臉色暗淡了,說:“李世涵,懶鬼,你的答不全面。”還把我的作業都一字不漏地說出來,這時,我多想縫住老師的嘴,多丟人啊!全班31個人都知道,還會笑話我。不時出現陣陣笑聲。老師突然問我:“把答案偷工減料了吧,縮句也不會縮,語文怎麼學的!哈哈。”老師的話語是在開玩笑,而內心是在責罵我,也許只有我感受得到吧。

  事後,老師讓我抄二遍,對別人而言,很多。可我深深的感受到這並不多,重要的是老師希望我積極改正自作聰明的壞毛病。而我真是自作自受。

  我知道了我們做事要實事求是,不能投機取巧,做新一代龍的傳人!
 

您正在瀏覽: 聰明反而聰明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反而聰明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