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夜吟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吟城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夜吟城 標籤:夜吟作文

  -奏鳴曲-

  女孩依偎在姐姐的懷裡,滿足的閉着眼睛,長長的棕發,在月光的照映下閃出點點光暈。

  姐姐伏在女孩耳邊輕輕說:“我講個故事給你聽,好不好?”

  女孩睜開眼睛,睫毛就像剛破繭的蝴蝶,危險而美麗。水色的眼瞳波光粼粼;“好呀,那是個怎樣的故事呢?”

  姐姐用手輕輕撫着女孩的背:“這,可是一個很長的故事呢……”

  不知是很久以前,還是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汪洋中,有一個島國——與其說這是一個島國,倒不如說是一座城更合適,雖然它確實有一個國那麼大,但它確實是一座城,至少島上的人們是這麼認為的。

  這座城就像茫洋中的一顆夜明珠,閃着最耀眼的光芒,它又像一曲響不完的詠嘆調,漫漫長夜,散發著它的獨特悲傷。人們稱它為——夜詠城。

  -隨想曲-

  夜詠城,所有的建築都融合了古羅馬與古希臘風格,一條條碎石子鄉間小路,一片片森林,讓人感覺這裡真的是世外桃源。悠揚的鋼琴曲伴着奶茶的旋律環繞在你的耳畔,纏繞在某戶人家的鐵柵欄上的薔薇散發著淡淡的幽香,下午的點點陽光如同一個個調皮的小精靈,蹦跳着,搖曳着,照在一些孩子們身上,把他們純潔如同天使般的笑容映的更加美麗。這兒的人們穿着融合了東方元素的歐式服裝,他們與世無爭,善良淳樸,擁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可他們誰也沒有想到這一突變。

  這是一個平常的下午,平常的不能在平常了。一些婦女挎着裝滿了小碎布的籃子,一邊縫製這不知是手帕還是小袋子的東西一邊聊着家常瑣事。戴着白頭巾的水果店女老闆一邊大聲吆喝一邊招攬顧客。突然,天上閃出一道前所未有的綠光,光中好像還有一人。人們認為是神的使者,連忙放下手中的事情跪地伏拜。

  人們連忙把從空中隨着綠光一起降落的棕發少女送去位於夜詠城中心的一座精美的城堡。

  -狂想曲-

  當少女緩緩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張柔軟的蕾絲床上,身穿着一件異常華美的聖女裙,腳下一片人一見少女醒了,連忙跪拜,嘴裡念着少女聽不懂的話語:“主的使者啊,請允許我們對你膜拜,你所說的一切將是神的恩賜,而我們將接受你所灑下的甘露。”

  少女輕輕微笑,波光粼粼的眼睛眯眯着,薄薄的嘴唇一笑起來就有兩個淺淺的酒窩。少女輕輕抬起手掌,纖細的手指慢慢張開,一束金黃色的光從少女手中射出,人們從未見過如此神奇的光束,被那種閃耀的高貴晃得睜不開眼。光漸漸的淡了下去,人們往那光里看去,是一朵妖艷的紫花,雖說夜詠城裡有很多奇異的花種,但像這樣美麗的,從未見過。紫花已經全開了,淡紫色的花瓣上好像有一種魔法似的,使人拋開一切,目光全聚集在它身上。它散發出的幽香讓人感覺也是高貴的淡紫色。隨着少女手中光束的旋轉,紫花的花瓣緩緩收攏,從綻開到收攏,再還成一個花骨朵,最後變成了一枚種子。少女把這枚種子送到一個站在最前面的孩子手裡,輕啟朱唇:“孩子,它叫紫幽,把它種在你們城的中心,每天凌晨都要澆水,一定要照料好。”少女說完,突然話鋒一轉,“但如果照料的不好的話……我可不能保證你們城裡人的人身安全哦~”

  孩子聽話的接過了種子。

  -變奏曲-

  在夜詠城的中心,一株紫幽正悄然地開放。

  它是夜的主宰,只向夜綻放它的美麗。它心想,自己的美麗怎麼能讓自己高貴的美麗讓夜詠城那些人等看呢。

  一個幽靜的夜晚。紫幽像往常一樣張開那高貴的花瓣。在一個他定做了許久的棕發少女,以非常優美的姿勢降落在地上。圍在紫幽周圍的,是夜詠城的人們歷經百年不知費盡了多少血汗研究出的十字塔陣。少女挑起一邊唇角笑了笑。伸出纖細潔白的手指在月光下輕輕畫出幾個弧線。整個十字塔陣立刻土瓦崩解,消失在月光下。

  少女一步一步走進紫幽。拿出一個細細的小竹筒,用嘴輕輕吹了一下,一柱紫香慢慢的散出來,最後消失在月光里。少女滿意的笑了笑,把竹筒插進紫幽的花蕊里,紫香很快的散出來,從各家的窗戶里飄入,散到每個人的身邊。少女點了點尖尖的下巴,跳着逃離了這座即將很危險的夜詠城。

  -絕響-

  第二天早上的夜詠城,已經不是曾經那個淳樸善良的夜詠城了,那柱紫香,可以讓人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限而不傷及性命,但肉體仍跟正常人一樣脆弱。但,以前的善良淳樸被貪婪和諧而取代,在每雙眼睛裡衣看不見往常的清澈,只看見邪魅的顏色。

  少女的確是神的使者,稍有不同的是,她也是神的女兒。那個曾經被人們崇拜的神,決不能允許世界上有夜詠城這樣的世外桃源存在,便派自己的女兒前去讓這座城崩潰。看來,他們做得很成功,夜詠城,現在只是一座馬上就要消失的大陸而已。邪惡和貪婪迅速的蔓延開來,夜詠城向很多國家發出挑戰,其他的國家被激怒了,紛紛尋戰。雖說夜詠城的人們現在的體能比正常人要強出百倍,但是,戰爭的結果,大多是兩敗俱傷。

  於是,這個曾經輝煌一時的城,永久的消失在了海洋里,連同……那段記憶。

  -終章-

  姐姐說完,低頭瞥了一眼懷中的女孩。睡的正香。

  看來她不記得了呢,神的女兒。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閩江小學四年級:樊齊

您正在瀏覽: 夜吟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吟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