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震塌的房屋,堅強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塌的房屋,堅強的心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罕見的大地震,在一聲巨響中,讓四川人民美好的家園在瞬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這次地震中,有多少人失去了親人;有多少人死在了樓板之下;又有多少人奮不顧身的救人。誰能想到,危難時刻,那一個個孩子竟能表現出異常的勇敢與堅強,這種精神無不讓我們每一個人為之震憾。災難來臨時,他們團結互助、樂觀向上的精神;他們自強不息、奮勇救人的精神無不體現出我們中華兒女的優秀品質!在這次地震中,是他們讓我看到了勇敢;看到了堅強;看到了我們中國人的自強不息!

  地震時,四川映秀鎮魚子溪小學,有一名年僅9歲的小男孩,他就是現在眾所周知的小英雄——林浩。

  林浩在地震時第一個跑出教學樓,可當他想起教室里的同學,便沒有絲毫猶豫,轉身返回教學樓。他先從教學樓里背出了一名昏迷的同學,又再一次艱難的背出一名受傷了的同學。當他第三次衝進教學樓時,樓房突然又塌了,壓住了林浩。這時,小林浩聽到了許多同學的哭喊聲,於是,他一邊鼓舞大家,一邊帶頭唱起了國歌……

  事後,當記者問他為什麼會那麼勇敢的去救同學時他說的話無不讓每一個人驚訝:“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了,要我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他堅定的說。

  親情友情師生情,情情交加;血水汗水淚水,水水相融。抗震小英雄還有很多,他們有的身負重傷,有的安然無恙,還有的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生活中,你看到別人有困難,你熱心的去幫助他;當別人看到你有困難時,同樣會向你伸出援助之手的!但是,如果你從來不去幫助別人,別人也不回去幫助你。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人生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了什麼,而不是取得什麼。”

  讓我們學做一名文明、有道德、有愛心的好學生。我們應定要記住樂於奉獻、樂於助人,才會讓我們更加快樂!學英雄少年,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震塌的是房屋,留下的,是億萬顆堅強勇敢的心。

  前進路中學四年級:張艷蕊

您正在瀏覽: 震塌的房屋,堅強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塌的房屋,堅強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