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水環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環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對大家來說是很很重要的,可是如今臨立的工廠和頻頻的垃圾,破壞着水的環境。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帶着我去看柯橋最有名的幾個湖,看看那兒的水質情況。 

  首先我們來到北岸公園,觀察瓜渚湖的水質情況。那裡的水有點臟,水上漂浮着細小微生物,遠遠望去,微生物正在慢慢地飄蕩,水草擴散到瓜渚湖的每個角落,時爾還能看見死爛的魚兒。這可是我們的母親河啊! 

  看完了瓜渚湖我們又去了大。小板湖,那裡我看見了有人在垂釣,心想這裡的水質應該不錯吧!可是走近一看,河面上漂浮着一條死狗,還散發出陣陣惡臭味。遠眺板湖,湖水不是很清澈,對岸的建築垃圾堆如小山。只有湖面上的幾隻鴨子在嬉水,也只有它們對水質的要求不高。前面正在建造中的高樓大廈。試想,如果建成后又有更多的居民搬進去,那對板湖將是更大的考驗。無數的垃圾和生活污水會不斷地流入湖中。可喜的是我們在大樓的對面看到了治理板湖的項目正在建造中,希望他能還給板湖一個更好的明天。 

  最後一站,是我爺爺奶奶的家————安昌古鎮。古鎮的水系很發達,但古鎮的水質讓人擔憂。河面上有幾條烏篷船在清理河道上漂浮的垃圾,但河水以成綠色,聽古鎮的老伯伯講:“以前這水清澈見底,魚蝦成堆,而現在印染廠的污水排放和不講衛生的亂丟垃圾,這水就成這樣了。”我低頭仔細一看,啊,那水不僅渾濁而且很臭。爸爸說:“如果長年居住在這種環境下就會得很多病。” 

  想想去年到過的千島湖,那清澈而帶有甘味的湖水讓我難以忘懷,看看我的家鄉,到處是渾濁而帶有臭味的水質,使我感到責任重大,保護水環境從我做起,大家一起努力,還大地一個清潔的環境。讓水變得靈氣十足!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環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