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這句話是我們人類都應該懂得道理,當前的水資源越來越緊缺,我們刻不容緩必須行動起來,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

  今年入春以來,全國旱情十分嚴重,特別是西南五省(區市)雲南、廣西、四川、重慶、貴州,旱情最嚴重的就是雲南、貴州和廣西,有的地方甚至是百年一遇,當地群眾生活、生產受到嚴重影響,造成1800多萬人飲水困難。雖然最近全國有很多地區下了雨,但這對我國西南地區的乾旱也起不了多大作用,等於是杯水車薪,我國西南地區乾旱還在繼續,缺水還是那麼嚴重。我們大家行動起來吧!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為乾旱災區獻出一份愛心吧!

  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點點滴滴做起。比如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還一舉兩得呢!洗衣水洗拖布、地板、再沖廁所。我們澆花,用淘米水、洗菜水等;我們洗滌手巾、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這些生活中的小事我們留意的話,也會節約不少水呢!

  我們不要以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雖然地球70。8%的面積被水覆蓋,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飲用也不能灌溉。在餘下的2。5%的淡水中,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水還不到世界淡水總量的1%。誠然,從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現直到現在,水一直在為生命服務,任勞任怨,從未停息。但不知大家可曾想過:水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今的水資源已經供不應求了!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有兩個:第一,大自然本身的缺乏;第二,人為的破壞。從現在開始,我們要節約每一滴水,保護水資源。水好比我們的生命,沒有了水,就等於我們的生命要終結一樣。節約用水已經刻不容緩,地球是上蒼賜給我們的,地球上的水資源是有限的,沒有了水資源地球就會面臨毀滅,沒有了水資源人類就會走向滅亡。上蒼賜給我們的美好家園就會不復存在,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是我們的義務,我們要把上蒼賜給我們的美好家園傳承下去,為我們的子孫後代造福。

  我們人類不能再浪費、破壞水資源了。也不能再允許工業廢水排入河流,污染環境了。現在工、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用水依然十分困難,那些西南地區乾旱災區的人們,缺水就更為嚴重。由此可見,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已經是迫在眉睫的了。

  水,你能讓碧草變得更綠。水,你能讓花兒百花齊放、開的更加鮮艷。水,你能讓大樹挺拔。但你在一天天憔悴。在一天天的流淚,在一天天的變老,我們人類要是再不珍惜你,你就會離我們遠去。我們人類如果再不珍惜你,那麼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人類的眼淚。

  我們要樹立人人珍惜水、人人節約水的良好風尚。“節約用水,人人有責。”我們要儘力節約寶貴的水資源,讓它永遠為我們人類造福。只有我們大家注意節約用水,水才不會離我們而去,生活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美好。我們青少年要明白這些道理,不但要自己去做,還要做好宣傳工作,讓大家都來節約用水。這也是我們力所能及為人類做的貢獻啊!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侯翔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