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冬 669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_669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69字  編輯:小景

當凜冽的北風裹挾着晶瑩的雪花從鉛灰色的蒼穹劈頭蓋臉而來時,我們北方的嚴冬——你,終於姍姍來臨了。

  極目遠眺:不久前,那成蔭的綠樹,似錦的繁花,金色的田野,此刻已完全被皚皚的白雪、晶瑩的堅冰所替代:鬱鬱蔥蔥的綠樹,彷彿身披銀甲的武士穆然矗立着;歡快歌唱的河流溪水,好象失語的啞人緘口默然了;蜿蜒起伏的青山,猶如銀色的巨蟒安卧冬眠了;廣袤無垠的原野,宛如瓊樓玉宇的世界安然入睡了。置身這銀裝素裹的童話世界,到處是一派靜謐神奇的遠古氣氛。

   冬。也許有人認為你毀壞了春留下的綠,洗劫了夏帶來的紅,摧殘了秋賦予的黃;也許有人因此認為你過於冷酷,甚至有些殘忍。然而,我卻認為:春是慈母,她用柔和的輕風、溫暖的陽光溫柔地撫育生命;而你是嚴父,你用凜冽的北風、寒徹的冰雪嚴酷地歷練生命。

   冬。你同春、同夏、同秋一樣,以自己的方式豐富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你同春、同夏、同秋一樣,以自己的方式磨練生生不息的生命萬物。

   冬。其實,你不僅以自己嚴厲——幾近無情的方式培育生命;也不僅以自己無畏——捨身取義的方式凈化世界,而且還以自己樸實——不言而喻的方式揭示生活真諦。

   嬉戲在銀裝素裹的原野上,拋灑着玉潔冰清的白雪,恍然悟到:做人也應這樣——像雪一樣純潔,如冬一樣剛毅;踏雪而行,身後留下一排排、一串串的足跡——有的深、有的淺、有的直、有的彎,無疑是在告誡我們:做人就應這樣——一步一步,留下踏實的腳印。

  啊!冬,南國的冬,可愛的冬,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冬669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