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少三代話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少三代話童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少三代話童年 

鄒區中心小學四(2)班:顧琳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但每個人的童年生活又各不相同,特別是不同時代的人們,童年的經歷和感受總會深深地刻下社會變遷的烙印。今年的 10月1日在歡慶國慶六十周年之際,我們一家老少三代同坐電視機前,同看國慶大閱兵,看得我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 

在一旁的 爺爺情不自禁地直呼:“變了,變了,祖國變了 ,變得繁榮富強。我們小時候哪能看到這樣宏大的場面。”爺爺心裡不免有些苦澀,“那時,我們吃不飽穿不暖;房屋 屋頂用茅草鋪蓋的,牆還是泥土做的,地面也就可想而知了。每到下雨天,屋外下着大雨,屋裡就要下小雨,此時,一家人就得把家裡的盆盆罐罐騰出來裝雨水……” 

這時,爸爸接過了話題:“我們小時侯,比爺爺他們好多了,爺爺成家后,蓋起了新房——一間磚木平房。吃的是自家田裡的菜,但很少有葷的,什麼紅燒肉呀,雞爪呀,只有走親戚時才能飽口福了。那時,我們全村就數村長家最富有了,買了一台12寸的黑白電視機。”爸爸邊說邊比畫著,“別小看這台小電視呀,可吸引我們了,一到傍晚,我們村上的小夥伴就迫不及待地拿着小凳子,早早到村長家去看電視。”看着一臉微笑的爸爸,我似乎看到了他已經沉浸在童年帶給他的僅有的快樂之中了。 

爺爺、爸爸還在訴說著他們的童年,這時我也見機插了上去:我的童年可幸福嘍。我是家裡的獨苗苗。我一出生,全家人圍着我,捧在手裡怕凍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住在這麼寬敞明亮、這麼舒適的大房子,有自己的卧室,書櫥,電腦。穿的是漂亮的衣服,一年四季衣服不斷翻新。媽媽每天都把我打扮成小公主似的。什麼東西有營養,你們就讓我吃什麼,可我還覺得很痛苦,因為那是被逼的。 

爸爸聽了笑了起來:“你呀,你那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知道嗎?那是國家富起來了,我們的小家才富裕的,也才有了你的幸福童年。”是呀,我們祖孫三代的童年,見證了新中國成立60年來的輝煌。我相信,我們的祖國會更強大,更美好!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幸福! 

指導老師:田歡琴

您正在瀏覽: 老少三代話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少三代話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