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少共話中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少共話中國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夢想都是不同的,有的追求的是精神,有的則是物質,這體現出一個人對生活的追求與嚮往。一個奮發圖強,有上進心的人不會沒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一天,我問爸爸:“爸爸,大家都在說中國夢,可是我還是不明白什是中國夢?”。

  “孩子,如果我們可以把中國這個國家比作一艘大船,十三億的人民都是組成船身的零件。這樣一艘巨艦,他的風帆,他的旗幟,他乘風破浪的英姿和飽滿緊繃的纜繩,作為人民的我們都觸手可及。我們將生命融入其中,這個龐大而年輕的國家,與我們生死與共,而我們的思想與生命,就是推動這艘巨艦前進的動力。換言之,它的真正駕駛者是人民,是一艘真正彙集了無數人的智慧與勇氣的巨艦,他與人民融為一體,人民的夢就是中國夢。”

  中國夢,不單單是一個夢,是一種前進的方向。是一個美好的未來,更是一種對美好世界的憧憬,

  梁啟超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這句話說真不錯,少年是祖國的棟樑,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雛鷹。

  中國夢,源於所有的中國人,把所有的中國人團結在一起,風雨同舟,同舟共濟。

  只要你肯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出一份力,你就為實現全中國的夢想出了一份力。這些夢想的力量,疾猛如潮,將把中國這艘巨艦帶入光明的新世界。

  初一:柳兒

您正在瀏覽: 老少共話中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少共話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