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時代話題“奧運”範文:考入北京見證奧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話題“奧運”範文:考入北京見證奧運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代話題“奧運”範文:考入北京見證奧運 標籤:話題作文 見證作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北京奧運作文

  女足世界盃的決賽剛剛結束,巴西敗給了德國,我看到了瑪塔的執著,落後依然拼搏的執著,敗后依舊堅強的執著。

  現在是22點10分,離火炬手選拔徵文的截止時間還有1小時50分鐘,這短短的1小時50分鐘,我要完成自己一直以來的一個夢想:為奧運貢獻自己的力量!

  生在山西,一個各方面都很落後的地方,對奧運,我僅僅可以在電視上關注、了解,多麼希望有一天可以真正站在奧運賽場上為祖國的奧運健兒喝彩!直到8月的一天,看到《體壇周報》上的奧運火炬手選拔活動。傳遞火炬?傳遞火炬!對我們來說,這簡直是一個莫大的驚喜!作為一個中國人,能在自己家門口為奧運點燃激情該是一件多麼神聖而又自豪的事啊。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明年,也就是2008年,我們將通過高考進入大學,每當同學們談起想去哪裡上大學,我們都曾不約而同地說:“北京啊,去看奧運會!”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全都考入北京,但是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樸素的、無比嚮往的夢想:奧運會!以前也曾在電視上看到過火炬傳遞,今天,我有機會參加這個莊嚴神聖又充滿激情的奧運前奏,我沒有理由不去爭取!

  記得2001年的莫斯科,記得國際奧委會宣布2008年奧運會舉辦地是“北京”時的激動場景;記得2004年的雅典,記得中國女排拼得金牌時的沸騰心情;更會記住將要到來的2008年,記住“祥雲”傳遍全世界時的那份自豪,一份作為中國人的自豪。

  2008年,我們暢想,在世界各地高舉火炬,點燃一份份激情,傳遞一個個夢想;

  2008年,我們暢想,在北京看着我們的奧運健兒拿到一塊塊金牌,升起一面面國旗;

  2008年,我們暢想,讓每一位來到中國的外國友人對北京發出由衷的讚歎,對中國產生真正的崇敬;

  2008年,我們暢想,站在“鳥巢”之下,向著全世界發出來自北京、來自中國的呼喊:北京,你好!

  無論青春年少還是鬢髮如霜,我們沒有理由不對北京奧運會寄予希望,火炬傳遞的不只是夢想,更傳遞着每一個火炬手無限的執著,無限的自豪,無限的希望!

  我執著,我相信,我做過,我無悔。

  【亮點透析】

  本文從一個高三學生希望自己考入北京,見證奧運這一較為獨特的角度表達了做一個奧運火炬手的強烈願望和執著追求,表達了對奧運的期盼,字裡行間洋溢着愛國主義的情感,傳達出作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之情,感情真摯、質樸而濃烈。文章開頭簡潔有力,從剛剛結束的女足世界盃上的瑪塔說起,強調其執著頑強,既傳達了永不言敗的體育精神,也為下文張本,作了鋪墊。文章的中間部分簡述了參加火炬手選拔徵文活動的緣由,表達出做一個奧運火炬手的強烈願望,接着追憶了北京奧運的幾個經典瞬間,暢想2008年奧運的輝煌,文章的結尾點明主旨,呼應開頭。全文結構完整,使用排比句式和語段,表達情感濃烈,氣韻流暢。

您正在瀏覽: 時代話題“奧運”範文:考入北京見證奧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話題“奧運”範文:考入北京見證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