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再見,馬頭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馬頭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雙世遺武夷山,風景如詩如畫。別提九曲溪、玉女峰了,就在方圓百平方公里的景區內,處處可見絕美的景觀。這不,今天茶農伯伯帶我們一家來參觀的小山丘,也有一番別緻的美。

  一大早,我們就來到山腳下。放眼望去,一排排碧綠的茶樹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它們整整齊齊,精神抖擻,一望無際,翡翠一般,多像綠海呀。茶農精心打理的茶園,一級級從山下蔓延到山上,富有韻律,像鋼琴的琴鍵。一個念頭輕快地劃過我的腦海,“會唱歌的梯田”。

  “嘿呦,嘿呦”,爬山路上回蕩着我們一家的喘息聲,茶農伯伯笑而不語,彷彿笑我們城裡人四體不勤。爬着爬着,終於到山頂了。累死我了!咦,那是什麼?我發現對面山峰有一個巨大的岩體屹立在湛藍的天空背景下。“媽媽,那山好美!”,“你看那山像什麼?”,茶農伯伯好像在考我。“馬頭!”我不假思索。“你再看看,總共有幾匹馬”,我認真觀察了一下,哦,這真是奇妙的世界。

  原來,這裡也是武夷山的一個風景點,叫做馬頭岩。馬頭岩因環繞的一組山峰酷似馬群而得名。五個馬頭,形狀各各不同:有的昂首,傲然長嘶;有的威嚴挺立,像軍功赫赫的將軍;有的溫柔可親,像教育寶寶的母親;有的調皮撒嬌,多像馬寶寶;在媽媽、寶寶邊上看護的,那一定是馬爸爸,他責任重大,因而警惕地巡視四周的動靜。

  媽媽說,爬山很累,但登臨山頂自然有優美的風景作為獎賞。是呀,如果沒爬上山,怎麼知道山上還有一群馬與我們同游。馬頭岩遊人罕至,不過這裡的茶卻是武夷山最好的產地之一。爸爸和茶農伯伯到農舍給我們泡好了茶,我美滋滋地喝起來。

  相見時難別亦難,很快,下山的時間到了,我依依不捨地跟馬頭岩告別,特別是跟馬寶寶。好像我們一家已經跟馬寶寶一家交上朋友了。

  再見,美麗的馬頭岩,我還會回來的。

  福州市茶園山中心小學四年級:劉竹萱

您正在瀏覽: 再見,馬頭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馬頭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