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個春光明媚的時候,學校兩邊又開始賣小兔了。望着那一隻只籠子里的小兔,他們用期盼的目光望着過往的行人,好象希望行人能將它買走,我不希望小兔被關在那狹小的籠子里,終於說服媽媽買了一隻熊貓兔。

  熊貓兔與普通的兔子最大的區別是它的毛色大部分是雪白的,眼圈卻是黑色的,並且背上還有幾點黑色,遠看就像一隻小熊貓,可愛極了。我找出一個結實的鞋盒子,裡面墊上我的小手帕,做了一個暖和的“家”,然後輕輕地抱起它撫摩着它那柔軟的絨毛,又慢慢地放回它的“家”。小兔似乎對這個家很滿意,高興地左蹦右跳。當然,比起狹小又冰冷的鐵籠子,這個家確實好得多。這小傢伙也太淘氣了,剛搬進新家就開始破壞它了。先拉一攤尿,把屋裡淋得濕漉漉的,再撒一地屎,然後馬上跑到外面四腳朝天地躺在地上,還不時向我瞥一眼,哈,這隻小兔真淘氣,就叫它“淘淘”吧!

  淘淘雖然淘氣,但也很弱小。晚上,它睡覺時常常發抖,我心痛地撫摩着它,然後拿出我的小棉襖,輕輕地蓋在它身上,還把它的小家放到我的床頭,生怕它出什麼意外。為此,媽媽大罵了我一頓,說什麼哪有把小兔放到床上和人睡的,還把自己的衣服蓋在他身上,真是莫名其妙。說得我流下了委屈的淚,她一點也不知道小兔在我心中的地位。可是小兔確實好象感覺到了我的關懷,躺在它的小窩裡睡得很安穩,看着兔兒對我這麼依戀,我心理終於有了一絲安慰。

  菜葉是“淘淘”的主食。“淘淘”開始很挑食,只吃很嫩的白菜葉。可這個季節畢竟白菜少,萵筍菜葉卻挺多。開始,淘淘寧願餓着肚子也不肯碰一下萵筍葉,這可把我給急壞了,只好在旁邊不停地跟它說好話,並把菜葉放到它嘴邊,也許是它餓壞了,也許是它聽懂了我說的話,慢慢的,它總算開始吃萵筍葉了。一次,老師放學太遲,我在心理一直擔心“淘淘”的菜葉吃完了,老師講什麼,我都沒聽清。好不容易放了學,我直奔回家,幸好媽媽已回了家,我跑到兔子“居家”一看,兔兒立刻奔過去,蹭我的腳,在我左右蹦來蹦去,明明有菜葉呀,可是淘淘對媽媽放的菜葉卻視而不見,我很奇怪,仔細一看,哦!原來那葉子上面有水,好一個聰明的“淘淘”,我看着聰明的“淘淘”,高興地笑了,真沒想到兔兒也能分辨事物呀!

  我和“淘淘”的感情愈來愈深了。我們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我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