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折斷的魚竿》續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斷的魚竿》續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漁翁折斷了手中的魚竿,用力的拋向水面,他要讓魚竿為小魚一路送行…… 

那魚竿落在了小魚的面前,盪起了一層層細小柔和的漣漪,小魚似乎感到了什麼,猛然一回頭,他看到了一種對希望憧憬的眼神,一種對生命熱愛、對生活嚮往的的眼神,他感到了那是一個好人,便又緩緩的游來,漁翁見了,他蹲了下來,從一個用的褪了色的塑料袋裡拿出了幾粒魚食,輕輕的放在小魚身邊。 

小雨望了漁夫一深情的眼,遊了幾步,喚來了幾隻同樣可愛的小魚,可能是他的朋友吧!他們輕輕的咀嚼着這小小的美味魚食。 

此後,在每日,那老漁翁都帶着一小袋魚食,來湖邊呼喚,老漁翁在湖面上大聲的叫幾聲,那幾隻魚兒便甩着尾巴,彷彿來享受着美味佳肴,他們就宛如是老漁翁的親人一般,十分親切,十分和諧,相同,那老漁翁也就像他們的親人一般。帶着自己僅有的養老金,來喂小魚兒們 

每當行人對其不解之時,老人說時,目光中立刻變得生動起來,“活潑”起來。 

“這魚兒啊,是‘日久見人心’啊,當我來與他們相伴時,他們各個都待我親熱,不今日此,我還給他們起了名字了!喏,那個吃得最歡的,叫‘老大’,那條金身紅頭,瘦丁瘦丁的,叫做‘雙兒’,還有那條全身晶瑩剔透、最美的,叫做‘水晶’。” 

不久,夕陽西下,一縷縷金色的霞光鋪滿一片潭,魚兒們在金光的襯托下,緩緩向深處游去,老漁翁的目光也帶着幾分留戀,更多的是期盼……

您正在瀏覽: 《折斷的魚竿》續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斷的魚竿》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