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螃蟹、小貓和烏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螃蟹、小貓和烏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住着許多可愛的小動物。

  一天,一輛裝滿水果的大卡車從這裡開過,因為大卡車開過的地方石子遍地,地勢高低不平,一下子從車上掉下了一籃子水果。螃蟹、小貓和烏鴉看見了,都用閃電般的速度跑了過去。一下子抓住了籃子,都往自家的方向拉去。大螃蟹舉起他的兩個大鉗子,用力地拽着籃子,往河邊拉去;小貓拉着籃子,用盡自己的全身力氣往後退;烏鴉叼着籃子,一個勁兒的往天上飛。它們拉了很久,可籃子還在原處,紋絲不動。這時,螃蟹又舉起他的兩個大鉗子,左右揮舞着,耀武揚威地說:“我最厲害,所以這籃水果是我的,誰也跟我搶!”小貓這可不服氣了,連忙反駁道:“憑什麼呀?這籃水果還是我第一個看見的呢,是我的,是我的。”烏鴉撲閃撲閃它的翅膀,連忙說道:“這籃水果我最先拿到,憑什麼說是你們的呀?明明是我的。”三隻小動物互相爭執着,搶着。又過了很久,他們竟然打了起來,一個個都累得趴在地上。結果一隻老虎看見了,一個箭步撲了過去,把這三隻小動物都吃了。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我們要團結,勁往一處使,心往一處想,才能把事情辦好。如果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互相爭執的話,只會鬧來鬧去白費力,還給自己帶來麻煩。

您正在瀏覽: 螃蟹、小貓和烏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螃蟹、小貓和烏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