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並非沒有話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並非沒有話題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公很老了,他的頭髮花白,整個人看上去年紀很大。他臉上有一層層鄒鄒的皺紋,看上去極其的不好看。爺爺既老,而且又很安靜,他不大愛說話。每一次,爺爺總是喜歡待在一個沒有什麼人的地方,然後靜靜的坐在樹下乘涼,目光總是望着外面。爺爺說如此的孤僻,他很少說話,有時候一吃完飯便會坐在樹下看遠方,一看就是看很久,我和爺爺基本沒說過什麼話。

  要有說過話,也是“哦”,“知道了!”“嗯!”之類的話,至今回想起和爺爺相處的日子,也想不起來有過什麼,甚至不知道和爺爺還說過一些什麼其他的話題。我和爺爺的接觸本來就不多,還加上他不愛說話,我們彼此就像陌生人一樣。而且爺爺平常坐在樹下乘涼,都不會發出一點兒的聲音,在我看來,爺爺說非常的孤僻的!因此我們之間就存在了“代溝”。

  但有一天,爺爺卻突然間把我叫到了書房裡,我不知道爺爺叫我去有什麼事情。我忐忐忑忑的來到了爺爺的書房。我看到他手中拿着一本書籍,正在認真的讀着書。爺爺聽見我打開書房的門,便叫我過去。我很驚奇,爺爺平常都喜歡在樹下乘涼,如今怎麼就在書房裡待着了呢?我慢慢的走向爺爺,爺爺用如死水般的目光看着我。

  爺爺叫我過來和他說說話,我第一聽到的一句話便是:“孫子,陪爺爺說說話吧!”爺爺先來很孤僻,難得他突然想和我說說話,我“嗯”了一聲,便坐在了爺爺的旁邊。爺爺問我:“孫子,你喜歡讀書嗎?”我一聽爺爺對我說的話,我便搖了搖頭,我並不是太愛讀書,畢竟讀書有些枯燥。爺爺笑了笑,對我說:“爺爺當年也是和你一樣,不喜歡讀書,但是後來,爺爺卻喜歡讀書了!”我很好奇地問他:“是因為什麼呢?”爺爺翻開書籍和我講道:“爺爺在書中讀出來人生的道理,還有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接着,爺爺便開始給我講着書中的內容,他把他所經歷的,懂得的道理一一告訴我聽。我在那時和爺爺聊得非常盡興,聊得彼此都開懷大笑。原來和爺爺並非沒有話題啊!只是我們兩個人彼此都沒有主動的去找對方聊天。原本以為爺爺說一個很孤僻的人,但是現在看來,爺爺說一個很活潑,很愛笑的人,只是因為長期一個人坐着,便掩飾了自己。

  之後,我們之間所謂的“代溝”便消失了,我時常找爺爺說話。原來彼此聊天,彼此傾訴,是打開對方心靈最美好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並非沒有話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並非沒有話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