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採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採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背着這首古詩,一轉眼,今年的清明節又到了。

  在清明節假期里,我和媽媽決定一起到外婆家玩。一道外婆家,姐姐邊跟我說等一會兒我們要到外婆家後山上去採茶葉。聽了這個“大喜訊”后,可把我樂壞了。於是不一會兒,我便提着個小籃子,跟着媽媽和姐姐還有外公外婆一起上山了。

  爬了好一會兒,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放眼望去,那滿山遍野的茶樹綠蔥蔥的,樹榦上長滿了嫩綠的葉子。這時我已經累得快吃不消了,乾脆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但看着滿山的茶樹,頓時我又有精神了,一下子站起來。

  開始採茶葉了。別看採茶葉看起來挺簡單,就是想摘樹葉一樣,其實這裡頭還有不少學問呢!首先,採茶葉最起碼要先識別哪些茶葉能采,哪些不能采。比如像哪些顏色是深綠色葉子就不能采,因為茶葉的顏色變成深綠色后,就意味着這片葉子老了,不能用來 泡茶了。要採茶葉就要采那些顏色是嫩綠,剛剛冒出新芽的茶葉。而且在採茶葉的時候,不能只摘茶葉的葉子,一定要把葉子的莖也連着一起摘下來,不然採的茶葉都是一片一片,零零碎碎的。根據我的採茶經驗,不一會兒,我就采了一捧茶葉,我將鼻子湊上前去,聞了聞手裡的茶葉,一股清香朝我臉上撲來,啊!真香啊!我把手裡的茶葉放在小籃子里,繼續採茶。

  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采了一籃子的茶葉了。然而時間也在不停地流逝着,太陽快下山了,這才使我們也各自拿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向山下走去。陽光照在我們身上,把我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一路上,我們都沉浸在茶香之中下山了。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採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採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