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跟媽媽學採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跟媽媽學採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放暑假了,第一天早上四點半,我和媽媽就起床了,我們簡單地吃一點飯,戴上遮陽帽,騎上自行車就奔向茶園。來到茶園,天就大亮了,只見茶園裡到處是人,非常熱鬧。 

  走進自家茶園,媽媽告訴我,要採茶樹葉上尖尖的那一點芽,不要帶上葉子,那芽,茶廠里收去炒“銀針”、“雀舌”。我挨着一壟茶樹,學着采起茶芽來,茶芽太小了,採下一個芽兒,仔細看看才找着第二個,好一會兒才采了十幾個芽兒。我抬起頭看媽媽,只見媽媽的雙手在茶樹行上上下翻飛,就像母雞啄食一樣,茶芽不斷地飛進媽媽胸前的袋子里。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也把小袋子系在胸前,用一雙手採茶葉。開始,好不容易采個芽兒,可有時不小心又把茶芽從手掌里漏掉在茶樹縫裡去,找不到了。真是顧了這,忘了那。慢慢地,我總結出了經驗:采一個芽時,手稍微向上一帶;讓茶芽兒穩穩地滑到掌心裡,再采第二個,直到采一小把再放進袋子里。哎,還真是快!這樣,我一邊采一邊總結經驗,慢慢地,袋子里的茶芽兒越來越多了。 

  十點以後,太陽像大火球一樣炙烤着大地,天氣越來越熱,臉上的汗水不住地往下流。小桶里捎來的那點水早被我喝光了,但我還是覺得渴,腰也酸,背也痛。就這樣,站着采一會兒,再蹲着采一會兒,實在采夠了,真想回家去。 

  這時,我抬頭望了望媽媽,只見她臉上的汗珠一滴又一滴地落在茶樹上,可她連擦都顧不上擦,鬢角上的幾根銀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看到這兒,我心裡想:多麼勤勞、堅強的媽媽,一年到頭,她不知勞苦地幹活,不都是為了我們這個家嗎?可我……想到這裡,我鼻子一酸,又堅持采了起來。 

  十一點半,我們完成了採茶的任務。今天,茶芽的價格是每斤15元。一過秤,媽媽采了一斤七兩。我采了六兩,賣了九元錢。媽媽誇我第一次採的不少,我也為自己的成功感到高興。 

  以後,我天天採茶葉,速度越練越快,採的就會和媽媽差不多少的。 

  指導教師:蔡金臻

您正在瀏覽: 我跟媽媽學採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跟媽媽學採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