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採茶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茶記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採茶記 標籤:採茶記作文 採茶作文

採茶記 

  星期六早晨,我和爸爸媽媽去茶山採茶。到了山底下我聽導遊說:“這座山有好幾百米高呢。”我們爬呀爬,看見泉水歡快地唱着歌,映山紅張開了粉紅的笑臉,林間的小鳥叫聲是那樣的清脆動人。 

  終於到了山頂我看到了一大片綠油油的茶樹,採茶的叔叔說:“茶葉免費摘。”我聽了高興地跳了起來,一位採茶的阿姨教我每棵樹枝只能采一片芯一片葉,其餘的葉片都不行。我們全家彎着腰摘了半天才采了小半籃茶葉,我和爸爸媽媽下山了。我們在半山腰的茶莊吃農家菜,有魚有肉有野菜,最好吃的是肉鬆拌茶葉。吃完飯我們開始學炒茶,我開始以為很好玩,後來我才知道我們平時喝的茶葉製做是很不容易的,要把不好的茶葉揀出來,再揉,最後把它炒熟,沒多久我的腰也酸了,手也被燙疼了,真麻煩啊! 

  我們高興的把自己親手炒的茶帶回家,我要給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嘗嘗,我們全家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浙江省舟山市舟山小學二(5)班 

  鄭皓元

您正在瀏覽: 採茶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