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採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採茶 標籤:採茶記作文 採茶作文

  在五一長假里,我跟隨爸爸、媽媽一起去平水外婆家採茶葉。

  我們一到外婆家,稍停了片刻,外婆就帶我們來到她家承包的茶園裡。如其說茶園,不如說茶山。哇!滿山的茶樹,綠油油的一片;山風夾着茶樹的清香,迎面撲來,給人心曠神怡的感覺。

  媽媽給我們分了工。我采外婆家後面一塊,因為這塊最小;爸爸采外婆家的旁邊一塊,因為那塊稍許大一點;媽媽就不用說了,是採茶姑娘長大的,當然就是采最大的一塊。

  分好工后,我們紛紛忙碌開了。

  我是第一次採茶葉,真不知如何下手。我照着媽媽指教的方法,只會兩手胡亂地摘,真是眉毛鬍子一把抓,后經外婆檢查,發現摘的不只是嫩茶葉,還有嫩茶籽,老茶葉都裝進了兜里。外婆給我做了示範,還手把手地教了我採茶的方法。

  外婆教我是這樣採的:先要看準茶樹的嫩枝,再用兩個手的拇指和食指抓住嫩枝輪換採摘,然後把採摘來的嫩枝放進掛在身前的兜里。我開始的動作很慢,兩個手不聽使喚,很不協調。我的眼睛也有點應接不暇,看準了這枝,卻看漏了那枝,該採的沒有采,不該摘的卻摘了;採到的茶葉也很少。

  快到中午了,天熱了,人累了,手酸了,口渴了,外婆來叫我們回屋吃飯了。我看着兜里已乾癟了的茶葉,心想,這就是我第一次採茶的成績吧。

  回到屋,我接過外婆手中為我們用新茶沏的已經涼了的茶水,“咕咚咕咚”喝了一大杯。那清澈的茶水,帶着淡淡的清香。這時我體會到,在這清香的茶水背後,有着多少茶農的辛苦。

您正在瀏覽: 採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