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崇敬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敬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生活和學習中,有許許多多讓我崇敬的人。有和藹的老師,慈愛的母親,莊嚴的爸爸。但讓我最崇敬的一個人是----雷鋒叔叔。雷鋒叔叔是一名共產黨員。他常常喜歡做好事,而他做好事不留名,這是一種謙虛的精神。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夏天。大家訓練完了就去小店那裡坐坐,休息一會兒。大家口渴了就買可樂喝。只有雷鋒沒有買。其中有一位隊員問他:喂,別拿么小氣嘛,請我們喝可樂吧。雷鋒只是笑了笑,沒有回答他。他從兜里拿出了一瓶礦泉水,遞給他,說:拿去喝吧,不用錢,清涼又省錢。同志們都說雷鋒是個小氣鬼,並在他背後做小動作。雷鋒沒有嫌棄。就在這幾天後,雷鋒去郵局拿出一小包的錢遞給郵差員對他說:把這些錢送給有困難的人。郵差員問他:你是誰,請在上面簽個名,謝謝。雷鋒只是微微笑道,搖搖手說:我做好事從不留名。說完他就走了。有一位共產黨員看見雷鋒出來,也跟着進去看看。原來這位共產黨員正是那天說雷鋒是個小氣鬼的人。這位共產黨員恍然大悟:原來雷鋒同志是要把省下來的錢捐給災區的人們呀!他自己的生活已經很拮据了。襪子破了個大洞也捨不得換掉。鞋板掉了他自己補補就可以了,從不再買一雙。我錯怪雷鋒了,我要向他學習,省吃檢用,把省下來的錢交換給有困難的人。這時,雷鋒在他背後拍拍他的肩膀問:你怎麼在這兒?那位同志回答:我見你出來,就跟出來了,雷鋒原來你。雷鋒補上一句:千萬別告訴另外一個人。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知道。同志點點頭,轉身就回去了。雷鋒做好事從不留名。有一次,老奶奶去外邊買菜,回來下了一場大雨,小路都有着泥巴。剛好雷鋒經過,就毫不猶豫的背起老奶奶,送老奶奶回家去。雷鋒一步一步艱難的走着,豆打大般的汗珠往下滴。到家了,老奶奶問他叫什麼名字,雷鋒不肯說。老奶奶見他全身濕了,就拿件衣服給他換。老奶奶一出來,就不見到雷鋒。就自言自語的說:這真是個好孩子呀!。雷鋒喜歡做好事,而切不留名。我要向他學習,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要伸出自己的雙手,去幫助別人。這是我最崇敬的一個人給我的啟示。

  四年級:朱碧霞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敬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