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至高無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至高無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至高無上! 

  東江源小學  四(3)班  賴薪伊 

  生命,是爸爸媽媽共同給予的,沒有誰可以選擇到自己喜歡的地方去出生,也沒有誰有隨意處置自己生命的權利,我們有的只是善待自己和他人生命的義務,因為生命是至高無上的!所以,我們不僅要愛護自己的生命,也要愛護、尊重別人的生命! 

  五月十二日十四點二十八分,短短的幾十秒時間,突如其來的災難發生了,無情的震魔摧毀了人們美麗的家園,也奪走了成千上萬條寶貴的生命!8級的大地震太無情了,它沒有給人們考慮的時間,就肆意地帶走了人們的靈魂……有那麼一個叫林浩的二年級小學生,他不僅捍衛了自己生命的尊嚴,還用那雙弱小的手從震魔的手中奪回了兩名同學的生命!他不僅救助了自己的生命而且也挽救了同學的生命,他成了全中國人心目中英勇的小英雄,我更把他當作是自己學習的榜樣! 

  新學期我來到了新學校。開學后不久,學校組織了一次全校性的大規模防震疏散演練。演練前,班主任廖老師反覆叮嚀我們:“第一次警報聲響起時要躲在桌子底下……”我們都認真又嚴肅地點點頭。“嗚----”,刺耳的警報聲拉響了,同學們趕緊抱着頭都鑽到了桌子底下,我卻被警報聲和眼前的情景嚇蒙了,坐在凳子上雙腿直打抖,直到廖老師的一聲“賴薪伊,頭不要了?!”我才慌忙地躲到桌子底下;第二次警報聲響起后,同學們在老師的指揮下抱着頭有序地撤出了教室,疏散到了空曠的操場上……這雖然是一次演練,我卻在這次活動中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啟發:當災難發生、降臨時,我們一定不要發慌,除了要聽從指揮進行自保外還要像林浩一樣,儘可能地去幫助別人、挽救別人的生命。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學習中,也有很多事情會危及到我們的生命安全。所以我們在學校的時候,一定不要攀爬窗戶和趴在樓梯的扶手上,也不要在走廊上追追打打,更不能把小刀之類的危險東西帶到學校來玩;在上學和放學的途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秩序……只有善待自己、保護好自己,我們的生命才能得到有力的保障,因為生命至高無上! 

您正在瀏覽: 生命,至高無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至高無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