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別的禮物——知識、生命與愛,誰更重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禮物——知識、生命與愛,誰更重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特別的禮物——知識、生命與愛,誰更重要? 標籤:特別的禮物作文 特別的生日禮物作文 特別的作文 特別的老師作文

  在我出生那天,母親給了我一份特別的禮物——生命,她給了我生命讓我用她去感受生活、干一番事業,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我感激她給的禮物,生命對一個人來說是重要的,我們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但她一聲不吭地去了,從我的生命里消失,從此我的心中沒有“媽媽”這個詞。

  母親走後爺爺奶奶又給了我一份特別的禮物——老者對幼者的愛,無法用言語去述說的愛。無論風霜雨雪,爺爺都會去學校接我;無論寒冬酷暑,奶奶總會準時為我做好可口的飯菜。我是他們培育的小苗,他們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他們用蒼老的生命眷顧着幼小、脆弱的我,他們給了我成長的勇氣,我該說我是幸運的。

  終於我上小學了,老師有給了我一份特別的禮物——知識。老師教會我讀書、寫字、畫畫、唱歌……同時也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她給我暗淡的天空里撒進了五彩的陽光,灰白的世界裡帶來了色彩。

  當分別來臨,眼淚為何沒有落下?我終於還是坐上了北上的列車,等待我的是那片叫新疆的土地,停留在姑姑的家裡,他們給了我最想要的禮物——父母的愛。他們雖不是我的父母,但勝似父母:姑姑的疼愛,讓我認為她才是我的母親,她由着我學我喜歡的,給我買我喜歡的書,支持我學英語;姑父很疼我,我要什麼他給我什麼,讓我感受到從未有過的父愛;是他們讓我不再看着別的孩子被父母疼愛,自己卻躲在角落裡抽泣。如果可以,姑姑請您允許我叫您一聲“媽媽”,姑父請允許我叫您一聲“爸爸”,給了我愛的人們,我在心底深深地感謝你們,成長是我的事,卻由你們來肩負這個責任。

  在這些特別的禮物中,我總是在徘徊,誰能告訴我到底誰更重要?

  七十二團小學六年級:楊晨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禮物——知識、生命與愛,誰更重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禮物——知識、生命與愛,誰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