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水共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水共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生命之源,它供養着萬物。五水指就是節水、治污水、保供水、防洪水、排澇水。

  節水,顧名思義就是節約用水。這種美德在我們學校里發揚得不是很好。學校里的水龍頭因為沒有鎖緊時常常會一滴滴的流掉,沒有一個同學伸手去關,有的同學可能會說有什麼大不了,世界上的水這麼多,只要夠我們用就行了。別看地球那麼藍,到處都是海,其實淡水只佔了很少一部分,因此,我們應該珍惜每一滴水。洗澡和洗碗時,不要一直開着水,接一盆就可以了;洗米水可以用來洗碗筷;洗衣的水可以用來拖地。只要我們每人節約一點水,全世界的人就可以節約很多水了。

  除了節水,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就是治污水。現在很多工廠不停地向江河湖海排放污水,污水流進小河,農民們用小河的水灌溉田野,使農作物大面積死亡,剩下的也不能吃,污水還導致很多魚類死亡,所以,污水的害處很大。治理污水,雖然我們不可以阻止那些工廠,但是我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不要往河裡投入塑料瓶,果皮和電池等等垃圾,除了自己外,還應提醒別人不要扔,有時間的時候,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到河裡撿垃圾,為治理污水盡一分力。

  保供水,就是保護水源。現在很多地方都缺水,在他們的眼裡一杯乾凈的水是多麼的清涼,多麼甘甜,而我們不僅不珍惜水,還去污染水,向乾淨的水源扔果皮,一次性盒子,塑料袋,還有各種各樣的垃圾,現在新聞里常說景區里,乾淨的水裡被人們投的垃圾覆蓋著,保護水源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如果見到別人向河裡扔垃圾一定要上前阻止。

  防洪水。現在洪水泛多,因此很多地方不斷發洪水,在我們課文中有一課就出講過,是講一個小村莊大量砍樹,一天發洪水了,由於地質變疏鬆了,洪水就把小村莊沖走,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多種樹。

  澇水是下雨後留下來的積水,這些積水在城市不僅會影響交通,在農村還會淹沒農民辛苦種下的稻穀、玉米等。長時間無法排澇還會把地泡成了稀泥。

  五水共治,你—我—他,盡一分力,建設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五水共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水共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