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友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看了《生命的顏色》這部電視劇,主人公是兩個愛滋病患者。劇情深刻,讓人感動不已。最催人淚下的是倪和柳的那份友情。柳因一次輸血感染艾滋病,傳染給他的愛人,愛人雷自殺。而柳卻有身孕,她想生下孩子,但又有死的念頭。一次她持刀自殺,被倪發現,兩人奪刀劃破了倪的胳膊,倪為此也染上了艾滋病。可她們倆依然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當倪得知得艾滋病的真相時,並沒有怪柳。仍在柳病危之際,幫助柳,給了柳很大的安慰。

  笑談人生,何為友?朝夕相處為友,那友情不是太便宜了?交朋友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那是一種灌輸。好朋友,在於一種信任和支持,而信任卻是一種彌足珍貴的東西,沒有人能夠用金錢買得到,也沒有人能夠用利誘和武力爭取得到,它來自於一個人的靈魂深處。支持是內心的力量,捨生命去支持他人的力量,有了這種信任和支持便可以得到聖潔的友情。但怎樣將友情經營下去?有一首歌叫《友誼地久天長》,誰不想讓友誼地久天長,但紙上談兵的友誼就像一個空空的樹棟,只有誼,沒有情。片中的倪,捨生命不顧去照顧朋友,不記恨朋友給自己帶來的災難,這叫情,是真情。有誰能做到,如今誰不為自己的利益着想?哪對朋友可以以生命相陪,得到的便是一種珍貴的和善美。現實生活中,人們早已將友情置之度外,心中有的只有功權名利,只有自己的利益。如果能做到不管我與你相識多久,都能真心面對對方,誠摯的呵護友情,那麼人也就回到了本性的善良。先不說讓生命開花結果,若能讓友誼開花結果那便是最有意義的事。像劉備、關羽、張飛那樣桃園三結義,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友情是多麼堅貞又是多麼難得。和那些為一時權和利交朋友圖謀的人是不能相提並論。

  人的一生是多麼短暫而又多麼漫長,佛家說:一葉一菩提,農家說一花一世界。那麼一個好朋友豈不是一生的知己。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生最需要的是學習,人生最愉快的是工作,人生最重要的是友誼。友誼是工作和學習的支持,它可以讓我們快樂也可以讓我們不快樂。它可以支撐我們走向成功,咀嚼生命的真理。

  友情不只是兩個字的意,而是千萬字的情。交朋友重在交好朋友,因為友情不是一件普通的東西。

  四年級:李炎

您正在瀏覽: 友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