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端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端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身體吃點鋅,充滿活力;學習用點心,名列前矛;生活加點新,回味無窮。今年的端午就有點“新”。

  因為今年的端午,我是第一次以小記者的身份去敬老院看望陌生的老人,一想到我可能要像電視里真正的記者一樣去採訪年逾古稀的老人,我就興奮不已。於是,我“命令”媽媽:“一定要給我買點水果。”我迫不及待地接過媽媽買來的水果,騎着自行車,哼着小曲,早早地來到了學校。

  “整隊出發!”這時,我真想以劉翔的速度衝到敬老院。

  來到敬老院,我們與老人在一起唱歌、跳舞、互贈禮物,十分開心。無意間,我看到有的老人高興得偷偷地抹着眼淚,我知道那是感動的眼淚,而我吃着老人送給我們的雪糕——那塊與平時吃的沒有什麼區別的雪糕,卻格外的甜。

  活動中,我採訪了一位老人。這還是我第一次近距離地與老人交流,我看了看他,他看上去很精神。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心中早就準備好的問題,吞吞吐吐地說了出來,而他卻始終笑着看我,沒有回答一個問題。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時,他說話了:“我耳朵聾,聽不清。”我吃驚得目瞪口呆,只好清了清噪子,把問題又大聲地重問了一遍……後來我又採訪了一位老人……

  這次的敬老院之旅,使我明白了,與老人說話要大聲,因為他們聽力不好,我還明白了,我們要常常看看他們,也包括我們身邊的老人,我們要常與他們聊天,因為他們喜歡熱鬧。這時,我的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了奶奶佝僂的身影,我鼻子一酸,騎着自行車向奶奶家駛去。

  吉林延邊敦化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錯過花開2010

您正在瀏覽: “新”端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