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奶奶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哎呀,奶奶,叫你別弄你就別弄,看你那雙手,越理越亂!”姐姐邊埋怨邊拿下手中的毛線。奶奶的嘴唇翕動了一下,轉身走去,神情很黯然。 

奶奶走到外屋,端條小凳坐下。我知道奶奶一定很傷心。奶奶神情茫然地坐着,很機械地翻着那雙手,隨着一翻一覆,露出了絲瓜絡似的胳膊,那雙手像是絲瓜絡連着的枯藤。 

 記得小時候,冬天穿上棉衣以後,渾身總癢得難忍。這時,只要喊一聲:“奶奶,癢。”奶奶便樂呵呵地端凳子坐下,我便趴在奶奶的雙膝上,讓奶奶抓癢。奶奶沒有指甲,但抓癢卻特別舒服。因為,奶奶不是用手指抓,而是用她那雙滿是老繭的手掌撓。奶奶現在還常說:“我家老巴(最小的男孩)小時候聽話得很呢!晚上只要我用手撓,就不哭也不鬧了。” 

奶奶的手掌布滿老繭,很粗糙,但卻能做出好多好多我喜歡吃的東西:烙大餅、包粽子、團歡團、包餃子。當我像只餓壞的小饞貓貪婪地吃着奶奶做的食物時,奶奶總用手溫柔地摸着我的頭說:“小貓咪呀,慢慢吃,別把嘴巴燙壞了。” 

當然,奶奶的手也有嚇人的時候,當我做錯了事,奶奶會舉起乾瘦的手。這時的我就會縮着脖子,咬着嘴唇,閉着眼睛,這害怕奶奶的那五個“枯枝”會落下砸在我的頭上。可等了好長時間,仍沒動靜。睜眼一看,奶奶已不知去向。等我小心翼翼地找到奶奶時,奶奶已若無其事地在幹活了。我便很乖地待在她旁邊。 

現在奶奶老了,她的手也不如以前那般靈便了但仍然給我們做一些她力所能及的事情。每星期我回家后返校時,滿包里的每一樣東西都是奶奶逐一親手裝進去的。 

我知道,我的自行車載得動滿包的東西,卻載不動奶奶那雙手給我的深情厚愛。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