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的手 

  我的奶奶是一位平凡的教師。她有着一雙粗糙的手,很寬大,很溫暖。她用她的雙手譜寫出了學生們的未來。 

  奶奶在自己的崗位上任勞任怨,一心只為學生們的將來着想。 

  那是一個寒風刺骨、冰雪交加的冬天,風在刮,雪在飄。我和父母待在溫暖的屋子裡,津津有味地欣賞着電視節目,卻不知奶奶在幹些什麼。我悄悄地走進有些涼的書屋,看見奶奶用那隻已經歷滄桑的大手握着鋼筆,在書上寫寫做做,十分專心。“奶奶。”我只是剛剛進屋,卻已經感到了明顯的涼。我示意奶奶,去卧室吧!可奶奶太專心了,竟不知我的到來。我又輕輕地推了推奶奶,稍大聲地說:“奶奶,這兒冷,進卧室歇會兒,也暖和一下吧。”此時,我才注意到奶奶的那雙手已經凍得通紅,也比平時更加粗糙了。奶奶溫柔地摸摸我的頭,說:“孩子,奶奶是老師,既然已經選擇了這個神聖的職業,就要把它認真地做下去,要為學生負責。只要奶奶教出了一個人才,那就等於為國家又獻了一份力量。好了,去玩吧!我得把明天的課準備好。”從奶奶的話中,我深深的感悟到了一個做老師的艱辛,一個為別人前途着想的良苦用心啊!我的目光凝在了奶奶的那雙歷經滄桑、粗糙的大手上,那不就是老師們努力而換來的結果嗎?那也是從古到今,以敬師為榮的最好的見證呀!奶奶也可以不去選擇做老師,但她有一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有一種極強的責任心。十幾年過去了,當奶奶再次看到她那雙手時,看到她用她那雙手創下的功績時,奶奶也欣慰地笑了。 

  奶奶的手是譜寫歷史的源泉,用它寫下的是真理,可留給奶奶的卻是失去白嫩、失去青春!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