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籃球場上的數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籃球場上的數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籃球場上的數學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1)班 張繼偉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去打籃球。

  過了一會兒,我們倆打累了,就到觀眾席上去休息。突然間,我想到了一個問題,我就禁不住說出來:“小明一分鐘投8個球,小紅一分鐘投6個球,他們一起投了8分鐘之後,小紅提高命中率一分鐘投8個球,小明由於體力不支減少投球只數一分鐘投6個球,問多少分鐘后小紅和小明投進的只數相同?”

  大概是我朋友太累的緣故,這麼簡單的問題他都答不上來,他想了一會兒沒做出來,過了好長時間他還是沒想出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他實在想不出來,只得不好意思地說:“沒了草稿本,我做不出來。”我知道,就算他有草稿也未必做得出來。

  我自豪地說:“原來小明一分比小紅多投進2個,一共投了8分鐘,也就是8×2=16(個),後來小紅反過來每分比小明多投4個,那麼16個球要多投幾分鐘呢?16÷4=4(分),要4分鐘才能追上。”他說:“你真厲害!”“我是天才嘛!”我開玩笑說。我倆都笑了。

  通過這件事,我發現生活中的數學是無處不在,生活中、學習中、還有工作中到處都有。從此,我就更加喜歡數學了。

  指導教師:沈麗萍

您正在瀏覽: 籃球場上的數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籃球場上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