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請你不要在吸煙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請你不要在吸煙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請你不要吸煙了 

  我的爸爸有個壞習慣,那就是吸煙。他吸起煙來,一口接一口,歇都不歇一會兒,兩個鼻孔像煙囪。他寫東西的時候,一隻手拿着鋼筆,一隻手拿着香煙,一根抽完了再接着抽,有時還把兩根接在一起抽,弄的連他自己都說他是個‘煙霧彈’。要是有人跟他比賽吸煙,他肯定是冠軍…… 

  一個星期一的下午。因為我在學校受到了老師的表揚,我很高興一蹦一跳地回到家。一推門,看見屋裡烏煙瘴氣。我的臉立刻板了下來。對爸爸說;‘爸,你能不能不吸煙了,吸煙等於在吸煙毒’。爸爸笑着說;‘好,好,我知道了’。聽了爸爸這句話,我的心裡好極了。可是第二天爸爸可沒有了戒煙的想法了。家裡又烏煙瘴氣了。吃過晚飯過後。我把爸爸叫到沙發前對爸爸說;‘爸爸,我給你講些小知識吧’。‘好啊’。爸爸回答道。‘煙草中大約含有一千二百多種化合物,其中大部分對人體……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一項報告,全世界每年至少有100萬人由於吸煙而過早的死亡’。爸爸聽后說;‘女兒,我知道了’。我們倆高興地笑了。 

  爸爸,我想對你說,吸煙有害身體,希望你愛惜自己的身體。請你不要吸煙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請你不要在吸煙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請你不要在吸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