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身邊,媽媽一直是我知榮辱的好榜樣,告訴我什麼是榮,什麼是辱,加強我對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認知。媽媽是醫院裡普通平凡的一名護士,她的工作是那樣辛苦,又臟又累。媽媽曾經有一位病人,到了癌症晚期。媽媽把她像姐妹一樣看待,做了許多護士不必做的工作,那些掏糞便等骯髒的活兒,媽媽從沒有嫌棄或埋怨過,認為這並不是一種恥辱。後來那位病人去世時,媽媽仍為她洗澡,穿衣服。病人死後,家屬前來感謝,媽媽卻拒收了他們的謝禮和紅包,說:“這是我應該做的,沒有收禮的理由。”那家屬聽后,十分激動,為媽媽寫了感謝信,希望這樣表示他的敬意。這件事給我印象頗為深刻,媽媽把自己可以照顧病人,讓他們可以延長生命視為自己的光榮,不以護士是一些人認為的最低賤的工作而感到羞恥。 

榮是人們所追求的,辱是人們所痛恨的。辛勤勞動就是一件十分光榮的事,而好逸惡勞就是一件十分可恥的事。我覺得我們不管在怎樣平凡的崗位上,只要辛勤勞動,刻苦鑽研,一定會用簡單的音符奏出美妙的樂章。因為即使一個人天分很高,如果他不辛苦操勞,他也不會做出偉大的事業,就連平凡的成績也不能得到。我要從小愛勞動,將榮辱觀深深印入我腦中,成為我永遠的指路明燈,使自己成為一個知榮辱的人,用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明天。 

勞動是光榮的,愛勞動的人永遠煥發出美麗動人的光彩。讓我們勤奮學習,努力進取,把我們中華民族辛勤勞動的傳統美德一代代傳承下去。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