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櫃里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櫃里的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記得我的第一位“老師”是《狼和七隻小羊》。 

  那時我大約五歲,已經對那些花花綠綠的識字卡片和圖畫不感興趣了。有一次依偎在媽媽懷裡聽媽媽講《狼和七隻小羊》的故事,我的黑眼睛忽閃忽閃,彷彿看到了兇惡的大灰狼,驚慌亂躥的小羊,當聽到羊媽媽和第七隻小羊把哥哥姐姐救出來時,我才如釋重負,拍着小手為小羊祝福。就是第一位“老師”讓我愛上了書,我覺得“書老師”太神奇了,從此,我學會看一些簡單的小故事,比如:《小紅帽》、《狡猾的狐狸》等,當時我不會讀很多字,便去問媽媽,媽媽總是不厭其煩地教我。隨着年齡的增長,“書老師”一直引領着我走向更深入豐富的世界。我為賣火柴的小女孩而憂傷,也為白雪公主的新生而驚喜,我又似乎親眼目睹了雄偉的長城和壯觀的兵馬俑...... 

  書,是一位好老師,教給了我們愛國、自強、勤儉、仁愛和誠實。我五年級的時候,我的“老師”越來越多,書箱都擠不下了。我給它們搬了新家——書櫃。爸爸又給我請了幾位新“老師”——厚厚的無圖畫的書,但我對它們望而生畏,可能因為它們很厚並且沒有圖畫。也可能因為我很懶,總之,它們一直安靜地躺在書櫃里,任憑灰塵落滿封面。彷彿剛從書中的那個時代走來,累了,在休息。 

  直到有一天,我隨手抓起一本《魯濱遜漂流記》,翻開慢慢“品嘗”,在那種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也能生存二十八年的魯濱遜讓我敬佩,我看得廢寢忘食,我開始喜歡上更大的老師了。 

  以前認為,從頭看到尾,知道情節,知道背景,就算讀完了,可是,長大了才知道,這是對“老師”的一種不尊重,如果你喜歡你的 “老師”,必須用心去讀,讀到痴笑,讀到心痛,讀到流淚,讀到忘我,讀到愛不釋手,讀到陶醉!

您正在瀏覽: 書櫃里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櫃里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