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孩》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利用寒假把借閱來的《狼孩》看完了,我記得這本書和我看過的《狼圖騰》的紀實差不多,作者都是站在欣賞狼的角度來寫的。

  雖然我從未見過狼,但是它在我心目中是一種非常可怕的動物,認為它不但會吃人,還狡詐、殘忍。

  但看過《狼孩》,《狼圖騰》后,狼在我心中的位置來了一個360o大轉彎,我看到了它們的團結、勇敢、聰明、甚至細膩多情,《狼孩》是因為人的自私把孩子丟到大森林裡了,但狼撿到后不僅沒有吃,反而還把他養大了成人了,可是貪婪的人類要狼族消失。《狼圖騰》講了在人的貪婪、自私下把狼的地盤侵佔了,狼在生存環境的逼迫下,不得不迫不得已的去傷害人類,接着人類又要“打狼”,直到把狼群打到只剩下一半的時候才住手,作者在養了一隻小狼貼身觀察的時候,發現狼嚮往自由,它們的心是純潔的,嚮往自由的,知道蒙古族為什麼崇拜狼圖騰嗎?因為狼嚮往自由,成吉思汗模範狼創造了戰術,使得戰無不勝,草原的兔子通過狼的消滅,草才能長得旺盛起來,是狼制止了兔子的繁殖,為了集體的勝利,狼的精神更讓人欽佩有嘉。當發現獵人時,為了保護大批的狼群,會有兩隻狼做誘餌吧獵人引開,以犧牲自己來保全集體;還有喪子的母狼,可以有自殺式的攻擊方式重重的懸挂在馬的側腹做最後是殊死拼殺。這種不計較個人利益,把生死之度外的高度集體主義精神真是可敬可佩。所以蒙古人才處處都有“狼性”。

  這兩本書里都說過同一個問題,我們已經模糊了人與狼的界限,現在人不是人,狼也不是我們所認識的狼,有的人說人比狼更狡詐且殘忍,而狼反而比人更有情有意。再看看現實,作者哪裡說假,一切真真實實地印證着這句話。

  從我做起,對這個世界多奉獻一點吧,為我們後世的子孫留下美好的家園······

  五年級:時間如飛翔

您正在瀏覽: 《狼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