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聖的跪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聖的跪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藏羚羊的跪拜》有感 

  世界上最偉大的是母愛,最無私最壯烈的也是母愛。在這一點上人和動物,概莫能外? 

  ——題記 

  讀了《在羚羊的跪拜》我懂得了人類一個亘古不變的主題——母愛。 

  故事發生在西藏,那時的西藏還沒有禁獵,槍殺和亂逮野生動物不需要受法律懲罰。有位老獵人專門靠捕殺野生動物來維持自己的生活和救濟路遇的朝聖者。一天,他剛從帳篷里出來,就瞅見對面山坡上站着一支肥壯的藏羚羊,於是他馬上拿起叉子槍,當他舉起槍瞄準那隻藏羚羊時,奇怪的是那隻藏羚羊並沒有着急逃走,而是前行兩步,悲鳴着向老獵人跪了下來,長淚從她的眼睛中流了出來。老獵人並沒有因為藏羚羊的悲鳴而打動,槍聲響起,藏羚羊一頭栽倒在地。次日,當獵人對藏羚羊開膛扒皮時,獵人竟然意外地發現藏羚羊的肚子里靜靜的卧着一隻已經死了的小藏羚羊。從此,那位老獵人便收起了自己賴以謀生的叉子槍,再也沒有出過獵。 

  是呀,人與動物最無私、最偉大、最壯烈的都是母愛。藏羚羊的跪拜,是在哀求老獵人手下留情,給自己孩子一條活路呀!! 

  母愛就像一場春雨,一首詩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在烈日炎炎的沙漠中,一隻十多天沒喝水的母駱駝帶着小駱駝一起找水喝,終於,找到了一個小泉,可是泉水太淺了,小駱駝無論如何也無法喝到水,駱駝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頭,她圍着小駱駝轉了幾圈,縱身跳入泉中,她掙扎着……駱駝媽媽不能動了,泉水這時候也漲起來了,小駱駝終於可以喝到水了。 

  無論哪一個傾訴母愛的故事,都那麼震撼人心,都會讓千萬人感動落淚呀!母愛它沉浸在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 

 《藏羚羊的跪拜》讓我真正體會到:無論是動物還是人類都擁有那一份份深沉的、無私的、偉大的、壯烈的、比天還要高、比海還要深的母愛。讀完《藏羚羊的跪拜》,我早已經是淚流滿面了,我因藏羚羊媽媽對孩子那份無私的母愛而尊敬,對老獵人那鐵一般的無情而感到痛恨。 

  我要把這個故事講給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知道在遙遠的西藏有一隻讓人無比尊敬的藏羚羊媽媽,她曾因為要挽救自己孩子的性命,在獵人的叉子槍下跪拜,在叉子槍前神聖的跪拜……

您正在瀏覽: 神聖的跪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聖的跪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