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終於明白咱好媽媽的用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於明白咱好媽媽的用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我家有一大堆故事書,雖然我當時自己能看了,可媽媽仍舊讀下去?她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毅力?媽媽是為了什麼?是讓我開闊視野?還是讓我明白道理? 

  上了小學一、二年級,媽媽開始“瘋狂”地給我買課外書,每次一去書店,都要待上好長時間,每次都是我自己選書,而別的小朋友都是他們的媽媽幫他們選,儘是一些作文、複習資料和有知識的書,是我們這個年齡不喜歡看的,買了也是白買的那類書。可我竟買小說書,還看的津津有味,有時媽媽也買一些學習資料,我真想不明白,媽媽為什麼讓我買跟學習無關的書呢?我很好奇。 

  轉眼間到了三、四年級時,我數學出奇的好,大概是因為媽媽在放假時提前教我的吧!當時我就開始做奧數,你們可能都認為做奧數就是把算式答案寫在書上,還要一連做好幾題,很討厭,很煩人,而我不一樣,我和媽媽一起做奧數,如果媽媽先做完,我會淡淡地說:“做下一題。”可媽媽卻在我邊上吵:“請教我!請教我!!!!”我有時被吵得不行,只好投降;如果我先做完,媽媽還會吵:“教教我,教教我嘛!”而我有時賣賣關子,就不說,因為被人請教的滋味真的很爽,嘻嘻!可是我老是受不了,就開口了。為什麼媽媽不像別人的媽媽一樣叫我做一大堆卷子? 

  現在,我大部分課餘時間都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還當了媽媽的老師,而我把我的學習經歷跟我們班一位同學說了,她說如果這事發生在她們家,那就是天上掉餡餅,還有她媽媽天天叫她做習題、做卷子,很煩人,我真同情她,同時又為自己有這樣的媽媽而自豪。可我仍不明白:媽媽為什麼要這麼做?所以我用課餘時間採訪了媽媽,媽媽是這樣說的:“小時侯讓你讀書是要培養你的耐心,現在上課不是很專心嗎?讓你自己選書是因為如果我選的書你不喜歡看,連翻都不翻,還有什麼用?不是亂花錢嗎!陪你做奧數是為了培養你對學習的興趣,不讓你一遍遍地做題就是擔心你對學習沒有了興趣。總之,我要讓你學要學好,玩要玩好,學也開心,玩也開心。”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了媽媽的用意。不過我的生活仍很放鬆,放學回家“嘩嘩嘩”地把作業搞定,然後休息一會兒,吃晚飯,在閱讀課外書,玩玩電腦。有時和媽媽討論奧數,談談心,寫點媽媽布置的一些作業。 

  “喂!醒醒!”“怎麼回事?”媽媽說:“你在我懷裡睡著了!”“啊!?唉!”我終於從回憶中回過神來。

您正在瀏覽: 終於明白咱好媽媽的用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於明白咱好媽媽的用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