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老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的趣事有很多,但最值得我一想就笑,當屬小時候夾老鼠的那件事。

  那天,我正在餐廳吃宵夜,在不遠處的米袋旁邊,一隻老鼠在偷偷吃米,我立即放下手中吃的宵夜,從門后拿起一把掃把,輕手輕腳靠近它,趁它吃起勁,我掄起掃把立刻打下去,哧溜,那老鼠動作好快,躲到雜物堆裡面。我想老鼠不久會出來,在旁白耐心的等候。過了不久,老鼠東張西望露出尖尖的頭部,我立刻拿起掃把拍下去,沒有拍到,老鼠跑到了客廳,我追到客廳,並關上了門,也相當鎖住老鼠的退路。我在客廳追打老鼠,無奈客廳存放沙發和櫃,老鼠老是跑到裡面躲起來,讓我打不着,我憤怒極了,叫上外婆和媽媽一起來幫忙打老鼠。老鼠一會跑到桌上,一會躲到凳底,還不時回頭看了看我們,好像在說:“你捉不到我,哈哈!”我失望極了,媽媽說:“明天用老鼠夾來制服這可惡的東西!”

  第二天,媽媽帶回來一個老鼠夾對我說:“今天晚上你就用這個來制服它。”我點了點頭,到了晚上,老鼠又出來了,我拿起老鼠夾打老鼠,沒想到老鼠機靈一躲,躲開了。我追着它到處亂跑,心想:我就不信打不到你,你這偷米的老鼠,怪不得怎麼覺得每天的米少了一點,原來是你偷的,你這可恨的老鼠有本事你別跑。我越想越憤怒,說:“老鼠別跑,等我捉住你,有你好看的。”正說著,老鼠夾“啪”的一聲夾在我手上,老鼠便趁着機會逃走了,我反而被夾住了。媽媽看見過來問我:“怎麼了?,女兒。”我說:“我沒‘打’到老鼠。”“哈哈……”媽媽大笑,說:“老鼠夾是用來‘夾’老鼠的不是用來‘打’的啊!你放點老鼠愛吃的蛋糕在老鼠夾上,它偷吃就有它好看的。”我恍然大悟,按照媽媽說的放一點蛋糕到夾上,把老鼠夾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鼠夾,當我看到“偷米賊”被夾住了,就哈哈大笑起來,心想:動畫中老鼠玩過貓,但現實玩不過人!這個故事讓我想起老人常提到的道理:當硬的鬥不過,改用軟的方法肯定有效。

  這件事儘管過去幾年,但每當我一想到,總會忍不住捧腹大笑。

  龍灣區實驗小學五年級:柯文軒

您正在瀏覽: 捉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