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愉快的元宵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愉快的元宵節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十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元宵節,也是過了春節后最熱鬧的節日。元宵節有許多習俗:吃元宵、賞花燈、猜燈謎、舞龍、舞獅子……其熱鬧程度實際上遠勝過春節!

  記得有一年元宵節的晚上,月光皎潔,分外明亮,幾片雲彩飄過,月亮猶如羞澀的少女,用紗巾擋住自己的臉。我和妹妹跟媽媽坐在陽台上,一邊吃元宵一邊仰望着天空。看着天空綻放的五顏六色的煙花,心裡感到無比快樂!無比幸福!

  吃完元宵,我和媽媽、妹妹興沖沖地來到大街上,只見大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到處張燈結綵,好不熱鬧!路邊有各種各樣的花燈,令人看得眼花繚亂:有小女孩喜歡的美羊羊燈,有紅紅火火的大紅燈籠,還有兔子燈……我最喜歡的就是老虎燈了,小老虎燈做得惟妙惟肖,可愛極了。我們邊走邊賞花燈。最有趣、最好玩的要數猜燈謎了!,每個花燈里都有一個燈謎。如果你回答正確,花燈就歸你了。我興奮極了,因為猜謎可是我的拿手好戲啊!我隨手拉開一個美羊羊花燈上的字謎,謎面是:半價出售(打一字)。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催!”我真的答對嘍!媽媽問我:“你怎麼知道的啊?”我故作神秘地對媽媽說:“這是個秘密。”說完還衝媽媽做了個鬼臉。妹妹看到我拿到了一個花燈,吞吞吐吐地說:“姐姐,真羨慕你啊!你可不可以……”沒等她把話說完,我便脫口而出:“好啦!我也幫你拿一個吧!”我順手拉開一個燈謎,謎面是:八兄弟賞月(打一字)。我暗自欣喜:這個我會啊,於是大聲地說:“是脫嘛!”燈的主人豎起大拇指對我說:“小朋友,你可真聰明啊!”妹妹高興地提過花燈說:“姐姐,你真了不起!謝謝你!”我的心裡比吃了蜜糖還要甜。

  回到家,我和妹妹在後院玩花燈,妹妹仍意猶未盡,忽然她興奮地對我說:“姐姐,我們玩遊戲吧!”“你這個機靈鬼,又想到什麼遊戲啦?”我說。“姐姐,你有幾根煙花?”妹妹問道。我說:“你是不是打我煙花的主意?”“我哪敢啊,好姐姐。”妹妹連忙拉着我的手解釋。我疑惑地說:“仙女棒15根、彩菊10個。”心裡暗自猜測:又打什麼鬼主意?妹妹聽后興高采烈地說“我也是,我們就來玩猜燈謎的遊戲,來20局,誰輸了,就給一個煙花對方,最後,誰的煙花少,誰就輸了,媽媽當裁判。”原來是這種小兒科啊,我立刻信心十足地說:“你怎麼可能贏我呢?只管放馬過來!”開始時我佔上風,漸漸地妹妹有了轉機……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20局很快就賽完了,我和妹妹打成了平手,媽媽鄭重地宣布:“我決定:加賽一場,加賽是搶答,搶到的人可以選擇是自己答還是對方答,答對加十分,答錯就算對方贏。請聽題:謎面是包拯出門。”我想了想:包拯外號包黑子,包黑子出門,黑加一個出,不就是“黜”嗎!我連忙舉起了手說:“媽媽……不,裁判大人,我要自己回答,答案是‘黜’。”媽媽看看了我,又看了看妹妹,說道:“我宣布,最後的贏家是—孟恬。”我對妹妹扮了個鬼臉:“我說你比不過我的嘛!”妹妹回了我一個鬼臉:“哼哼!今天算你運氣好,下次再來,我不信贏不了你!”媽媽笑着說:“好,我們明年元宵節再舉行一次猜謎比賽!”我和妹妹齊聲歡呼。

  多麼愉快的元宵節啊!我盼望着明年的元宵節快快到來!

  五年級:超級賽亞人4

您正在瀏覽: 愉快的元宵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愉快的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