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歡樂的元宵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的元宵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歡樂的元宵節 

  雙遼第五小學 三年級 馬軻元 

  “正月里來是新春,家家戶戶點紅燈————”這是《孟姜女》中的唱詞。新春佳節,人們喜氣洋洋,歡樂一堂,走親訪友,看花燈猜燈謎好不熱鬧。 

  喜慶的春節剛過,盼望已久正月十五元宵節轉瞬即到。十里長街早已張燈結綵,火樹銀花,流光溢彩,一片繁榮喜慶的景象。一眼望去彷彿置身無瑕的月光和彩燈的海洋中。整條街雖不是白天的車水馬龍,但看花燈的人仍然是人山人海。今年元宵節電廠的花燈好像比去年多一些,各大分廠做的花燈樣式不一,有的長達4-5米,有的小到半米。有的以現場實物為模型,有的以今年的金牛為主題,各式花燈惟妙惟肖,爭奇鬥豔。每年這個時候看到這些燈的海洋,人們的心情總不由得歡樂起來。 

  到了晚上家家戶戶都要吃湯圓,這是每年的慣例。人們常說吃湯圓這節日是最重要的節日習俗。在這一天全家一起吃湯圓來祈求來年的全家能團團圓圓,幸福美滿。 

  晚飯過後,各家大人們便進行各自的娛樂活動及看十五元宵晚會。我們這些小孩卻是提着各式各樣的小燈籠比着誰的的燈好看。伴隨着鞭炮的聲響,人們的臉上也變幻着歡樂的色彩,露出幸福的笑容。他們不也像一朵朵美麗的煙花嗎!

您正在瀏覽: 歡樂的元宵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的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