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元宵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節終於到了,而今天又是春節最有氣氛,最熱鬧的一天———元宵節。元宵節有許多有趣的習俗,有猜燈謎、耍龍燈、舞獅、踩高蹺等等……元宵節是一個團團圓圓、其樂融融的節日。 

  元宵節的晚上,我和舅舅、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一起在吃團圓飯。晚上的晚飯特別豐盛,吃得我肚子大得跟懷孕的婦女似的。吃完晚飯,舅舅開着車帶我和爺爺爸爸去元宵節最熱鬧的金華市人民廣場去看煙花。廣場到達了,剛下車,天上的煙花就如同五彩斑斕的花兒一樣一朵一朵的綻放。炸開的聲音驚天動地、震耳欲聾、響徹雲霄,人們不得不堵住耳朵。再往廣場上看,人山人海,大家熱熱鬧鬧的。一群集中在一個地方,一個一個的孔明燈隨着風飛向遠方,有大的、有小的,天就向被孔明燈照亮了似的。還有顏色不一樣的孔明燈,有白色的、黃色的、紅色的等等……。還有些人在那裡放小而又好看的火山形的煙花,一點着,就像五顏六色的岩漿噴發一樣。煙花放完了,此時,“硝煙”瀰漫,我就像進入了仙境一般。 

  我們回家了,在路上,仍然有別的地方再放煙花,現在的金華就像白天一樣,被煙花籠罩着。還是有十幾個孔明燈飄揚在天空,似乎永遠不會熄滅……我興高采烈的回到家,還吃了幾個美味兒的湯圓。媽媽還講,湯圓代表着團團圓圓,所以元宵節這天,每家每戶都吃湯圓。 

  今天,我不止高興,我還知道了元宵節為什麼吃湯圓。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