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數學日記 

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天氣晴 

  這幾天,舅舅家的房子正在裝修,舅舅就約我和他一起去裝飾材料中心買裝修用的膠水。 

  我和舅舅興緻勃勃的來到裝飾材料中心,裡面的商品琳琅滿目,數不勝數。我們倆一路小跑地來到賣膠水的地方,看到裡面一共有兩種膠水:一種是199元3罐,另一種是299元7罐,兩種膠水質量和配方都一樣。舅舅問我:“你數學不是很好嗎,那你來算算買那種膠水合算?”我心裡想:這兩種膠水要求出一罐要多少錢根本除不盡,該怎麼辦呢?突然,我想到可以把這兩種膠水買成相同的數量,在一比較不就可以了嗎!我想:3和7的最小公倍數是21,那就都買21罐。199元3罐的買21罐要199×7=1393(元)而299元7罐的買21罐要299×3=897(元),299元7罐的買21罐比199元3罐的買21罐差不多便宜了500元,還是買299元7罐的合算。 

  後來,舅舅表揚我說:“看來,你的數學知識還真不賴,以後一有數學問題,我都找你來解決!”聽了舅舅的話,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樣甜。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