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數學日記 

  21世紀 2007年5月17日 

  晴 

  心情:非常開心 

  星期五 

  隨着新系統vista的發布,我那台老的像蝸牛的機子,是該徹底換換了. 

  在着寬屏橫行的時代,你要不是19或22寬屏,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說. 

  看着電腦書,上面介紹着多大多便宜,我也心動了,可是22寸到底多呢?(思考!鬱悶!) 

  那就先看看老機子的CRT到底有多大吧!?經過查詢,終於找到了關於英寸的最新資料(熱淚盈眶).1英寸等於2.54厘米.這個問題解決了,另外一個問題由來了____改怎麼量?是四個邊一起量?還是-------帶着這個問題,我諮詢了我家的數學"教授"---------爸爸.他對我說:"現在量屏幕用對角線量,寬屏只是調個角度罷了."我沒顧的上向我爸道謝就急匆匆地來到電腦前,拿起尺從左上角量到右下角,共是43厘米,我算了一下:43÷2.54=17(英寸)這麼說,老機子CRT顯示器是17寸的了. 

  量完老機子,現在開始動手算一下22寸有多大了.1寸是2.54厘米, 

  22寸就是22×2.54=56(厘米)好大呀!我試着畫了一下(條件是普屏的話)就像兩個大毛巾橫着並排在一起,長38厘米,寬42厘米,面積約有38×42=1600(平方厘米)。都可以當電視用了,玩遊戲就是一個"爽"字! 

  掌握了方法以後,買顯示器就不會買錯了.生活方方面面都要用到數學,(怪不得是主客.重要!),所以我以後一定要學好數學.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