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祭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祭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又一個清明節到了,我們五學年全體同學來到西林公園參加祭掃活動。 

  同學們都穿着整齊的校服,帶着鮮艷的紅領巾,胸前還有那一朵朵我們親手做的小白花。在這一路上,同學們的心情是沉重的,似乎每一棵樹都無精打採的垂下了枝幹,每一隻小鳥都失去了往日清脆的叫聲。 

  過了不長時間,我們就來到了西林公園,當天的氣氛是那麼莊嚴、肅穆,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棵棵青松翠柏。老師告訴我們:有烈士墓在的地方都會種着松樹和柏樹,他們代表了先烈們的英勇事迹,延續他們勇敢、愛國的精神,永不停歇,永垂不朽。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站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每一位同學無不感到心動。紀念碑下是花圈圍繞着,每位同學和老師胸前都戴着小白花,這些白花正如那些英雄們,那麼純潔、那麼無私。當我們為英雄們默哀的時候,腦海中浮現一幕幕烈士們為保衛祖國而犧牲的場景。黃繼光爬着沖向火力點,身上的血都流盡了,他是靠什麼力量堅定的站起來,用自己的胸膛擋住敵人的槍口。狼牙山五壯士為了祖國,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跳下了懸崖。還有我們身邊最近的劉英俊,他勇攔驚馬的故事令同學們為之動容。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烈士們用生命換來的,他們的事迹,令人留念;令人悲嘆;令人振奮。當我們舉起右拳宣誓的時候,不忘自己是一名少先隊員,雖做不出那驚天動地的壯舉,但也要為明天而努力奮鬥。 

  為英雄獻一朵白色的小花;為英雄深深地鞠一躬,代表了我們對烈士們最崇高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清明祭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祭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