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人“鬥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人“鬥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三人“鬥智” 標籤:鬥智作文 三人行作文

三人“鬥智” 

  河南省南陽市第十五小學 楊豐碩 

  三個人為什麼鬥智?為戰爭鬥智?為權利鬥智?都不是,答案是——為電視遙控器鬥智,這其中的故事還是聽我一一道來吧。 

  自從南陽的有線電視改為數字電視后,一下子能看五十多個頻道,電視節目豐富多彩,引人入勝,特別是我最喜歡的體育頻道、少兒頻道,一天到晚好節目不斷。於是只要我一有空就握住遙控器,一會兒體育頻道的足球賽,一會兒少兒頻道的動畫城,對了還有湖南台的“奧運向前沖”……哎,這麼多好看的節目,我直嫌眼睛不夠用。 

  可是爸爸媽媽有意見了,說我看電視時間太長,要對我加以限制,他們還想了一個辦法,把遙控器藏了起來。這下我沒轍了,因為我家的電視必須有遙控器才能打開。於是在我們家便展開了一場“遙控器爭奪戰”。爸爸和媽媽永遠是同盟軍,而我只好孤軍奮戰,但我相當自信,就憑我的足智多謀,以少勝多不在話下! 

  媽媽勢力最強大,遙控器也常常掌握在她的手裡。但她卻總是保不住“寶貝”,我總能在她把遙控器藏起來不到半天的時間就把權力奪了回來。《神探狄仁傑》里的“狄閣老”斷案如神,而我卻是“找遙控器如神”,大多數時候我是用靈活多變的腦子“奪”回來的。有一天中午,媽媽對我說:“一會兒我去值班,遙控器我拿走,你就不要總想着看電視了。”等到媽媽上班走了,我想:媽媽真把遙控器拿走了嗎?她會不會唱了一出“空城計”,想“ 瞞天過海”,把遙控器藏在昨天放的地方?我到原處一找,眼前一亮,嘿,果然遙控器靜靜地躺在那裡。我於是“將計就計”,不露聲色,還讓遙控器呆在原來的地方,偷偷看了幾次電視。結果有一次被媽媽“殺了個回馬槍”,發現了這個秘密,大意失掉了“荊州”。 

  至於爸爸,遙控器在他手裡的時間就很短了,因為他多次都是把“寶貝”交給媽媽。只是有一次他把遙控器藏在沙發靠背墊里,讓我好一通找哇。 

  而我呢,掌握的時間最短。儘管我把遙控器藏的天衣無縫,爸爸媽媽很少能找到,但他們多次都是拿出家長的威嚴“逼迫”我交出來。每到這時我就想:只要不是他們自己找到的就算我勝利。算了,我也就不跟他們計較了。 

  我也知道爸爸媽媽讓我少看電視是為了保護我的視力,但是我……哎呀!不說了,媽媽又準備藏遙控器了,我得趕快去搶。“不要走,快把遙控器交出來……”

您正在瀏覽: 三人“鬥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人“鬥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