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臘梅花又開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花又開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院子里有一顆高大的臘梅樹,每當冬天,臘梅花就競相綻放。 

  我們小孩子總是在樹下捉迷藏,而大人們邊聊天,邊喝茶或下棋! 

  我最喜歡的是樹上的那個燕子窩。那兒有一對燕子夫妻,它們還生了兩隻燕子小寶寶,非常討人喜歡。 

  有一年的冬天,燕子一家飛走了,不知去了哪兒?打那以後,臘梅樹不再開花了,而且,樹上的葉子也一片一片的凋零,讓人感到惋惜。從此,燕子一家再也沒回來過,樹下一片冷清。只有流水的嘩嘩聲,只有鐵匠打鐵的聲音。我不明白,樹既然把它的生命獻給了大地,也獻給了人們,可為何現在又要收回來啦?既然已沉睡了,不會再醒來,那又為什麼要繼續等待燕子一家呢?我默默的撿起一片葉子,悲哀的說:“葉子啊葉子,燕子不會回來了,不要在等了,像以前一樣,綻放你的花蕾,把青春獻給人們吧!”可是,葉子依然沒有改變,唉, 

  無可救藥的葉子啊!我盼望花兒開放,給人們清香。我更期望,燕子一家回來,為臘梅樹述說著生命的色彩。“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臘梅樹還在沉睡,我相信,臘梅樹不會再醒來了,永遠永遠,都不會了。可蒼天有眼,他又賦予臘梅樹第二次生命。第四年的清晨,我醒來了,恍然之間聞到一股花香,聽到一絲鳥啼聲。“啊!燕子回來了!”我穿好鞋子就跑出去。不是做夢吧!或許,臘梅樹一夜之間醒悟了,或許,燕子歸來的鳥啼聲把臘梅樹喚醒了。 

  無論怎樣,這是一個奇迹。我知道,臘梅樹再也離不開燕子一家了。從此,臘梅樹下又有孩子的歡笑聲和大人的聊天聲了!

您正在瀏覽: 臘梅花又開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花又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