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荷花》這本書的作者是葉聖陶。葉聖陶,原名葉紹鈞,是中國現代着名作家、教育家。我們三年級下冊語文書中的課文《荷花》,就是選自這本書。

  《荷花》這本書分為散文輯和小說輯。散文輯中主要介紹了人和物;而小說輯,則寫了很多小故事。我很喜歡散文輯中的《我的侄兒》和《爬山虎的腳》這兩篇文章,從《我的侄兒》中,葉聖陶先生用簡潔生動的語言,刻畫了一個剛滿三歲,正在學說話、學走路的可愛幼兒形象,我看了這篇文章,不禁想起我那天真調皮的小表弟,可我就沒有細心觀察,當然也不會寫得這麼詳細、逼真。再說《爬山虎的腳》,爬山虎是一種會攀爬的植物,我也看過,沒發現有什麼稀奇的,可作者卻通過細緻的觀察,把爬山虎當成了一個可愛的小娃娃,生動準確地記錄了它的生長過程,尤其是描寫爬山虎爬牆的動詞:“觸”、“巴”、“拉”、“貼”、“爬”,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一片正在努力向上生長的爬山虎。作者還寫出了爬山虎葉子在不同生長階段顏色的變化,從嫩紅長成嫩綠,再長成鮮綠,使爬山虎這種植物的形象躍然紙上。

  看這本書,我覺得像在聽故事。生活中,我們只要多觀察,就能像葉聖陶先生一樣,發現許多有趣的人、物,有意思的事。

  江蘇鎮江潤州區七里甸中心小學五年級:2012zyt

您正在瀏覽: 《荷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