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仙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開啦開啦!”一天早上,我起來的時候,突然眼前一亮——我苦心栽培了10多天的水仙花,終於露出了小小的花朵。此時的我壓抑不住內心的喜悅,開心的蹦起高來。 

  這株水仙是媽媽在離開學10天前的時候,在地攤上買來的。雖然,水仙花有一定的毒性,但是,花開的時候,卻是很美的。 

  一開始,我圍着這個新奇玩意兒轉來轉去,左看看右瞧瞧的。可是,怎麼看,怎麼不對勁。圖片上那一朵朵白色嬌嫩的花朵,彷彿草地上一位位仙女似的。再看看眼前這個傢伙,圓溜溜的底,葉子也稀稀散散的,怎能與大名鼎鼎的凌波仙子相提並論呢!這簡直是美女與野獸啊! 

  媽媽說:“十來天後,你就能看到它開花時的樣子了。”我將信將疑,但還是把這株形如大蒜的水仙放到了一個開口的塑料大瓶子里,又在瓶子中灌了點兒水,把這瓶子放到了電視櫃旁邊。 

  4、5天後,我給水仙花換水。忽然發現水仙的葉子變得密密的,粗粗的,與剛買時大不一樣,一支小小的花苞隱藏其中。不仔細看,還真發現不了它呢。我有點相信了。幾天後,小花苞居然又抽出了一支更小的花苞。我有點兒奇怪,到底要抽多少次才能看到花呀? 

  終於,在今天,我看到了水仙美麗的花。那花兒真是奇特,既不像玫瑰那樣火熱,又不像牡丹那樣富貴。但是,潔白如雪的六片花瓣,透着一股神奇的韻味。令人神清氣爽,賞心悅目。甚至,抵得過玫瑰和牡丹的高貴熱情。 

  白色的優雅,裡面包着金黃色花蕊。最長的那一根,是雄蕊,也是白色的。不過,雄蕊的顏色里,還透着絲絲嫩綠,透着線線生機。精緻的六片花瓣兒,像是小天使拿着剪刀,一下一下地剪出了這精巧的弧。雪白色的花瓣,彷彿是仙女無縫的衣裙。那蕊頭突起的,就是仙女金色的舞鞋了吧。 

  我用手托着頭,靜靜地看着水仙花,靜靜地想着水仙花,靜靜地欣賞着它在微風中美妙靈動的舞姿。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