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跟小蘿蔔頭比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跟小蘿蔔頭比童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美好的、是值得回憶的。可生活在戰爭年代的小朋友的童年是艱苦的、可怕的。他們每天都生活在提心弔膽的日子裡。你想過和戰爭年代的小朋友比一比童年嗎?好吧,今天就讓我們來和小蘿蔔頭比一比童年。  

  小蘿蔔頭出生在監獄,他一生都沒有出過監獄。監獄里草鋪的床,更別說有被子蓋了。冬天北風呼呼吹進,吹到小蘿蔔頭那幼小的臂膀上,小蘿蔔頭很冷。媽媽看了眼裡,痛在心裡。夏天,熱得要命也沒有蒲扇,更別說:電風扇、空調了。小蘿蔔頭吃的是囚飯,一聽“囚飯”這個詞,就知道不是什麼好吃的東西。學習就更是難了,只有幾位難友伯伯教他。再看看我們冬天有羽絨服穿、厚被子蓋。夏天開空調。有這麼好的環境,吃飯還挑食。有學習的機會卻不好好學習。比起小蘿蔔頭我們差遠了。我們生活在這和平的年代,穿好的、吃好的。可小蘿蔔頭生活在戰爭年代,吃不飽、穿不暖。比到這裡我們是不是不應該去享受,應該利用這麼好的環境去好好讀書,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通過這樣一比,是不是我們和小蘿蔔頭無論從什麼方面都有着天壤之別。使我更加懂得去珍惜這幸福的生活,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跟小蘿蔔頭比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跟小蘿蔔頭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