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血紅岩——讀《紅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血紅岩——讀《紅岩》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天氣明朗的一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這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着。講述了重慶解放前期,殘酷的地下鬥爭。書中最讓我敬佩的是許雲峰、劉思揚、陳瑤、小蘿蔔頭,當然還有堅貞不屈江江竹筠,江姐。小時候,常常聽爺爺講關於江姐的英雄事迹,江姐那鋼鐵般的形象便在我心中樹立起來了。書中最讓我難忘的是江姐被捕后當敵人拷問她時,她不透露盪的任何秘密。敵人們便對江姐實施了慘無人道的酷刑的情景:敵人用粗長的竹籤釘入江姐指甲縫間進行逼供:“你到底說不說?!”江姐卻斬釘截鐵地說:“竹籤是用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用鋼鐵做的!”“釘!”頓時,……血水飛賤……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江姐是何等堅強呀!想到這裡,我真是慚愧不已。以前只要我遇到了困難,受到了一點小小的挫折,我就想放棄,就退縮了。現在看了《紅岩》,才知道做什麼事都要堅強,不能放棄。炮聲隆隆,震撼大地。星光閃閃,迎接黎明。感謝《紅岩》為我樹立榜樣,引導我成長,讓我變得堅強。

  江蘇省江陰市周庄實驗小學五年級:唐貝爾

您正在瀏覽: 熱血紅岩——讀《紅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血紅岩——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