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新

  歷史被如沙的時光悄悄掩埋,當我們再度回首時,已了無痕迹。然而,當我們真正回首聆聽和撫摸這塵封的歷史記憶時,卻總有那一串串的芳名在大漠的鳴沙中突兀、激蕩。

  20世紀40年代末,在重慶歌樂山下,就有這樣一群中華民族的兒女,他們受叛賊所害,被囚禁在那裡,經受着種種苦不堪言、慘絕人寰的毒刑:皮鞭的撕咬,鮮血的飛濺,槍彈的呼嘯,是他們再熟悉不過的“樂曲”,正義與邪惡,真理和無道,種種煎熬受着殊死較量。

  《紅岩》就是這樣一部描寫重慶解放前夕嚴酷的地下鬥爭和獄中生活的長篇小說。它體現了老一輩革命家、共產黨人的崇高思想境界,堅定理想信念。

  記得在小學時候,曾學過《紅岩》其中一篇文章《新年大聯歡》,講述的是監獄里的政治犯被給予了特別優待,監獄里的人們詩興大作,卻處處諷刺了敵人,體現了愛黨人士視死如歸、無懼無畏的精神。 

  今天,我又重溫《紅岩》,發現每一次品味都有不一樣的感受,讀過後的激昂、讀過後對敵人的鄙視與憎恨,更讓我體會到了什麼才叫堅貞、英勇,回首那段不可磨滅、血與火交織在一起的歷史,才發現人生價值的可貴。

  從一個平凡工人成崗冒死熬夜刻鋼板印刷《挺進報》,到許雲峰鬥智斗勇;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於革命,再到江姐受上級派遣到華鎣山根據地送藥品,回想過去憧憬未來,卻發現自己的丈夫、華鎣山縱隊政委彭松濤被敵人殺害,人頭高掛城頭,卻堅決要求到丈夫生前戰鬥過的地方工作…… 

  那一幕幕歷史性的生死抉擇展現在腦海里,感受着由平凡、渺小的生命換回永不熄滅的光華,更是我對“青春”二字有了一種觸及靈魂的醒悟——

  像我們的生活在和平時代的青少年,根本沒有嘗過戰爭時期艱難生活情況下嚼樹根的滋味,看似平常暢談人生、理想,卻往往不知自己生命價值的所在。過去的他們,吃的是霉米飯,睡的是潮濕地,受到的是皮鞭、碳燒,現在的我們,吃的大白米飯還叫哭連天,睡的是席夢思床還坐着噩夢,受的是長輩們的呵護,想想,我們的生活條件哪裡比他們差?比起他們,我們都是那麼渺小,那麼微不足道……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