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紅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岩》是當代文學中一部優秀的革命英雄傳奇,曾經震撼了許許多多青年讀者的心。 

它描寫的是解放戰爭時期,反革命的最後堡壘重慶正處於全面包圍之中,盤踞的國民黨反動派進行着垂死的掙扎,而被關押在“中美合作所” 近乎窒息的地牢里的共產黨員則同他們展開了一場勝利前光明與黑暗的殊死搏鬥。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國民黨反動派的特務機關的殘酷鎮壓和迫害,但是他們不畏強敵在監獄中與之進行不泄的鬥爭。雖然他們大部分的人都犧牲了但他們的精神激勵了剩下的革命同志堅持到了革命勝利的英雄事迹。 

《紅岩》雖然是長篇小說,但展現了解放戰爭中的真實故事,寫的都是些革命烈士驚天地、泣鬼神的事迹,同時,也揭露了國民黨反動派的野心。在獄中的無數的革命烈士和罪惡的敵人周旋。他們是偉大的,面對敵人和特務的軟硬兼施咬緊了牙關,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咽着發餿的食物,都沒使他們說出賣黨的口供。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的精神,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激昂起來!當然在眾多地下黨黨員中,也有出賣黨、出賣戰友的;甫志高,就是一個無恥的叛徒,他為了免受皮肉之苦,投降了反動派,將自己認識的黨員統統出賣。而甫志高這個名字一直被人們唾棄、憎恨。在獄中,所有被關押的革命烈士仍然不忘地下黨,他們相互鼓勵,互相支持,堅信勝利一定會屬於中國共產黨。可是就在革命勝利前夕,反動派殘酷地殺害了飽受酷刑的革命烈士,甚至也不放過可憐的"小蘿蔔頭"。 

國家繁榮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美滿。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的事迹永遠記在我們心中,他們的精神萬古長存。作為新中國的少年兒童不應該遇到挫折就退縮,而要在越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要堅定不移的去克服。這本書為我樹立了榜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