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遊牛首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牛首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2012年4月20日的早上,天氣多雲,天河實驗寄宿學校全體師生整整

  齊齊的排好隊,高高興興地上了車,原來我們是要去春遊。行車近2小時,終於

  到達這次春遊的目的地——牛首山。

  剛到牛首山,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從車上往下看,各式各樣的海棠花競相開放。隨後車子便載我們到了半山腰,我們要爬到山頂的花壇廣場上,也就是宏覺寺廣場。一路上看到了許多楓葉,都是鮮紅鮮紅的,一點兒也不比秋天的楓葉開得差;桃花相繼開放了,桃樹上綴滿了紅色的桃花,在春風中跳着歡快的舞蹈。我們來到了宏覺寺廣場。遠遠望去就是宏覺寺塔,也稱唐塔。它毀於戰火之中,重建於明初,重建后已經有500多年的歷史了。近看桃紅柳綠,廣場中間是一個巨大的“花壇”,中間是用假花做的,外圍有一圈蝴蝶花,花瓣上有幾道像水紋似的深紫色花紋,嫩綠細長的葉子襯托着美麗的花朵,散發出一陣陣幽香,我們在“花壇”下拍照留念。之後,我們下山又回到車上了。

  我們的下一站是南唐二陵。南唐二陵是中國五代十國時期南唐先主李?c及其妻宋氏的欽陵和中主李?及其妻鍾氏的順陵。欽陵建於公元943年,居東;順陵建於961年,居西。墓內壁畫豐富多彩,繪以鮮艷的牡丹、蓮花、寶相、海石榴、祥雲等圖案,在建築師和文學史上都具有很高的價值。我們進了陵園景區,真是春色滿園、風景如畫呀!我們進入欽陵的墓穴,很“豪華”,簡直是鬼斧神工呀。洞里很黑,如果沒有燈光,或獨自一人,保你豎起雞皮疙瘩。而順陵則比較“簡陋”,可能是因為當時國力衰敗的原因吧,不過還是相當可觀。隨後我們去參觀南唐二陵博物館,裡面陳列着南唐二陵出土文物的複製品,有惟妙惟肖的陶人,有裝飾精美的壁畫,有風度翩翩的玉佛……讓我們驚嘆不已。

  然後我們去草坪野餐,大家交換並品嘗各自帶的食品,同學們一邊吃一邊談笑風生地聊天,吃完的同學就去自由活動。全體都吃完我們就可以回去了。

  這牛首山風景如畫,讓我流連忘返。南京人常說:“春牛首,秋棲霞。”看來春天南京的最佳去處非牛首山不可了。

  江蘇南京南京市天河實驗寄宿學校五年級:張智樂

您正在瀏覽: 春遊牛首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牛首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