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後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後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南郭先生逃回家后,他怕齊泯王派人捉拿他坐牢、砍頭,整個下午就在家裡準備衣服、乾糧,趁着夜色逃出京城,去他鄉另謀生路了。南郭先生準備去洛陽投靠親戚,幫忙打點雜。可是由於盤纏沒帶足,只走了一天一夜,糧食和水就只剩下一點點了,由於第二天太陽太大,南郭先生沒捨得喝水,中暑了,倒在莊稼地里。一位老伯伯看見了,便救起了他,過了一天,南郭先生醒了,聽到 窗外傳來一陣陣竽聲,那竽聲優美、動聽,使人彷彿來到了百鳥齊鳴的森林,來到了波翻浪涌的大海旁,來到了—— 

  南郭先生立刻拜老伯伯為師,跟師傅一起練習吹竽,他不管颳風下雨,嚴冬酷夏,都起早貪黑的跟着師傅學着,一晃幾年過去了,南郭先生吹竽的技術已經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比他的師傅吹得還要優美,還要棒。一天,南郭先生對師傅說:“師傅,徒兒是該走的時侯了,讓我給您磕個響頭吧!”說完,磕了一個響頭,由於依依不捨地走了。 

  來到京城,剛到城門口,就被守城的士兵給攔住了,說:“這就是當年濫竽充數的南郭先生。”說完,便把他給抓走了,帶到皇帝目前,皇上說:“當場斬首。” 說完,南郭先生被太監拉着出去了,南郭先生邊走邊說:“聖上,等一下,讓我在臨死之前再吹一次竽吧!”“好吧!”太監放手了,南郭先生從包袱里拿出竽,吹了起來。剎那間,皇宮裡的一切停止了,大家都在傾聽這絕世佳曲。皇上立刻封南郭先生為吹竽的頭兒,並每月給他雙倍的俸祿。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後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後傳 暫無評論